Panasonic携趋势科技提升车联网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Panasonic携趋势科技提升车联网安全

  • 吴冠仪台北

Panasonic Corporation与趋势科技日前宣布,将合作开发可侦测并防范自动驾驶与联网汽车遭到黑客攻击的安全解决方案。这项合作案的目标是要开发一套解决方案来提升自动驾驶与联网汽车的安全,侦测并预防汽车电子控制元件(Electronic Control Units;ECU)与车辆信息娱乐系统(in-vehicle infotainment;IVI)遭黑客入侵,前者负责控制油门、方向盘、煞车等系统,后者包括车用导航及车载资通讯系统(Telematics)等装置。

黑客入侵联网汽车并操控方向盘和煞车的威胁确实存在。目前每天都有新的安全漏洞被发现,而这些漏洞很可能让黑客能从线上操控车辆。因此,除了在每一部车当中内建安全机制之外,还要随时从云端监控车用系统的状况来分析最新威胁,同时利用分析结果来部署防范措施,以避免所有车辆遭到攻击。

这项合作将结合Panasonic的Control Area Network(CAN)入侵侦测防范技术与趋势科技的IoT Security物联网防护。Panasonic的技术可侦测任何未经授权的ECU指令,至于拥有全球网安情报与网安专业(如恶意程序分析)为后盾的趋势科技IoT Security则将内建在IVI装置(如车用导航系统)当中,负责侦测来自网际网络的漏洞攻击。

这项合作还将蒐集双方技术所侦测到的事件信息并传送至云端分析平台来侦测并拦截可疑流量。Panasonic与趋势科技这项合作案将包含车内和云端系统,为自动驾驶与联网汽车提供入侵攻击的防护。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商业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