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于2018平昌冬奥绘出未来奥运会的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阿里巴巴于2018平昌冬奥绘出未来奥运会的愿景

  • 郑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冬奥展馆向全球展示阿里巴巴云上奥运的概念,应用先进科技助力奥运会创新及进行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冬奥展馆向全球展示阿里巴巴云上奥运的概念,应用先进科技助力奥运会创新及进行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集团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全球合作夥伴,于平昌冬奥展览馆提供了极具互动性和前瞻性的体验,展示了阿里巴巴对未来奥运会的愿景「完全在云端上举行的奥运会」。现场能够探索与奥运项目相关的各种不同场景,感受这些场景所描绘的阿里巴巴云端运算及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对未来奥运会的影响潜力。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与奥运会的长期合作能够最大程度展示集团的企业定位和如何通过科技重新畅想数字时代的奥运会。与奥运会一样,阿里巴巴坚信要营造一个平等的竞赛环境,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全球舞台上公平竞争。

国际奥委会主席Thomas Bach表示,国际奥委会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进入数字化的新时代。阿里巴巴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提升奥运会的吸引力,并拉近与奥运迷的距离。国际奥委会期待双方在未来10多年的合作中取得更大成功。

ET奥运大脑

阿里云ET奥运大脑是为未来奥运会而设;ET奥运大脑是基于云端运算和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将协助推动奥运会的数字化转型,使众多奥运迷、观众、运动员及主办单位受惠。ET奥运大脑建构在阿里云高效的基础设施上,阿里云ET奥运大脑将通过结合数据智能及机器学习能力,为奥运迷、主办单位、场地环境及运动员之间的互动带来变革。

阿里云ET奥运大脑在奥运会上的潜在应用众多;基于云端的大数据能够改变奥运迷与奥运会的互动方式,创造无缝的在线线下移动体验;在未来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规划比赛场地时,阿里云可利用人工智能作地理空间的数据分析,协助拣选最合适的地点;并可通过基于云端的生物识别技术,优化会场安保及人流管理。

透过机器学习,提升运动员训练效率;云端科技并可加强内容的存储,搜索和定制,令主办单位更有效传播奥运会内容,并让奥运迷可随时随地找到并分享喜欢的时刻。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透过科技正面影响,塑造并重新畅想奥运会体验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这一切都刚刚开始。为未来奥运会而设的阿里云ET奥运大脑,将在未来10年成为我们推动奥运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为所有观众提供更高效、愉快的奥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