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国际独家云端管理平台 完整收集设备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宜鼎国际独家云端管理平台 完整收集设备数据

  • 李佳玲台北

由数千、数万个联网装置形成的智能城市、智能工厂,让消费者享受到科技生活带来的便利性,可让生产线可依照订单需求自动调整生产流程,达到降低原物料成本浪费、节省人力成本的支出。然而在此种智能生活的背后,散落在偌大厂房或城市中的智能装置,也衍生出设备维护不易的困扰。因此,若没有一套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将无法透过信息,及时反应现场状况,更让公司营运或陷入难以承担的风险。

宜鼎国际软件技术服务部经理吴志清指出,储存装置是为众多工业机具、联网设备中最重要的元件,因此宜鼎国际一直思考能否从储存元件角度出发,提供一个降低维护成本的工具。为此,宜鼎在推出可监测设备运作状况的iSmart工具后,又进一步以该工具为基础推出iCAP云端管理平台,更容易监视大环境中的联网设备运作,达到智能工厂、工业4.0的目标。

宜鼎国际软件技术服务部经理吴志清。

宜鼎国际软件技术服务部经理吴志清。

独家云端管理平台  有效掌握联网设备状态

时下谈到巨量数据分析技术,泰半是从物联网设备回馈的信息中,为企业找到开发下一代产品或服务,以符合使用者的期待。宜鼎认为若能掌握联网设备中各元件的运作信息,搭配分析工具的协助,对日后设备维护、应用服务开发等等,都能带来极大助益。以监控市场应用而言,网络摄影机运作若于特定时间大量占用处理器资源时,这代表监控环境可能有异常。藉由iCAP云端管理平台协助,让平台运作管理人员只需针对处理器运作高峰的时间点,观看当时的影片内容即可,而不需看完长达24小时的影片。

目前市面上多数联网设备制造商出货时,通常会搭配线上管理工具,但多数只能进行单机设备管理,以及确认设备运作是否正常,并没有办法收集硬件元件的运作状态。多数联网设备运作异常的初期,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系统的运作,但若不在系统中断运作前预先更换稳定性欠佳的元件,将大幅增加后续公司营运的维护成本。

吴志清提及,管理平台上最需要一目了然、好管理、使用的界面。宜鼎国际的iCAP云端管理平台上的图像化仪表板功能中,可看到温度、SSD健康状况、容量使用状况、生命周期等重要信息;并确认存储器、处理器、电源供应等,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此外,该平台也运用联网设备中的IP位址或GPS模块,在地图上显示装置或系统的相对应位置,让管理人员能够在地图上实时掌握所有设备的运作状况,作为后续维修人员判定故障原因、申请维修零件、排定维修时间与顺序的参考。

不仅如此,iCAP云端管理平台上亦提供分析工具,能以视觉化分析图表显示SSD在使用过程随机读写(Random R/W)与连续读写(Sequential R/W)使用比例,提供企业用户参考依据,以选择适合的SSD产品。如较多随机读写的应用服务适合选择SLC产品,而连续读写较多的应用则适合选择MLC产品,此种方式不仅可让运作成本获得较佳控制,系统稳定度也会同步大幅提升。

吴志清表示,为降低系统人员的工作负担,宜鼎国际亦推出多款线上管理工具,首先是可提供系统备份与复原功能的iCover工具,可协助管理人员从线上修复异常设备,提升工作效率。宜鼎能提供软件、韧体线上更新(Remote upgrade),同时为多台联网设备进行更新工作,降低维护物联网设备的成本与负担,让企业能够更专注在营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