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技术让连接引领创新 打造万物联网新世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蓝牙技术让连接引领创新 打造万物联网新世界

  • 周建勳台北

蓝牙技术联盟全球行销副总裁Ken Kolderup(左六)、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资深市务经理李佳蓉(左七)与参展厂商合照。
蓝牙技术联盟全球行销副总裁Ken Kolderup(左六)、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资深市务经理李佳蓉(左七)与参展厂商合照。

随着无线通讯技术不断突破性的发展,在物联网发展扮演的角色与日俱增。为迎向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蓝牙技术联盟日前于台北举办「让连接引领创新」记者会,分享蓝牙最新技术mesh网状网络市场应用案例,全方位解密蓝牙技术的最新发展及未来布局规划。现场亦展示多款应用在工业及商业场景下,搭载蓝牙最新技术的各项创新应用,为智能生活与产业应用未来发展增添更多的想象。

蓝牙技术联盟全球行销副总裁孔德容(Ken Kolderup)表示:「万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我们看到商业及工业对联网装置的需求将更为多元化——从传统一对一、一对多的装置传输,到现在越来越普遍的多对多装置传输通讯方式。为了因应市场需求,蓝牙技术联盟于今年7月正式发表蓝牙mesh技术,进一步协助未来新兴市场蓬勃发展。蓝牙mesh技术可以扩展至超过1,000个节点,提升建置大范围装置网络的通讯效能,拥有稳定性、安全性、经产业验证且全球互通性等优势,确保各种不同品牌间的产品顺利搭配运作。」

蓝牙mesh早期应用包含3个层面,建筑物自动化、传感器网络及资产追踪。建筑物自动化利用先进的建筑物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在照明、温度调整以及安全方面,让家庭及办公室变得更加智能。而传感器网络主要用于工厂环境中,通过部署更多的无线传感器来监测温度、湿度及震动等,让公司可以更准确预测需要维护的时间,以减少机器停机维护时间。至于资产追踪方面,则是拥有大型复杂建筑环境的企业会希望采用此技术,如医院会利用蓝牙mesh解决方案,追踪昂贵的移动设备。

蓝牙mesh技术是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推出的新的网络技术,将为商业及工业级装置网络带来连接新革命,而传统提供持续连接的蓝牙基础/强化数率技术(BR/EDR)及早先提供一对一与一对多广播功能的低功耗蓝牙技术市场也持续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德州仪器(TI)、Nordic Semiconductor、IVT Wireless、Silicon Labs等上游厂商展示搭载蓝牙最新技术的解决方案;而Gunitech、Cassia Networks、福阁实业、巨量移动、3D人、亚旭电脑也提供许多搭载蓝牙无线技术有趣的创新应用,涵盖智能家庭、照明、医疗等产业的实际案例,共同展示蓝牙如何在不同情境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与便利。

蓝牙技术联盟始终致力于提供简易、安全的连线,协助未来新兴市场蓬勃发展。无论是低功耗蓝牙技术的导入,还是今年发布的蓝牙mesh网状网络技术,都持续扮演新兴市场的重要推手,为连线装置市场带来高速成长,满足消费者不断发展变化的需求,释放物联网的无限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