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电子推工业4.0方案 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致茂电子推工业4.0方案 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工厂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

具备自动化生产能力的工业3.0,大量运用多方面工具收集生产信息,是制造业能为人类提供便宜、优质商品的重要关键,但因欠缺信息分析能力,最终还是得仰管理者的智能与经验。

而拥有少量、多样生产能力的工业4.0,则融入多样化的新时代资通讯科技,可将原本独立运作的生产设备、信息架构等整合,并将设备运作状况、产品生产过程等信息,快速且精准的传送到智能MES系统中,形成虚实整合的智能化工厂。

如此一来,MES系统将不再仅是被动等待管理者命令,而是能够主动判别生产状况,提供生产线能配置、原物料配送进度的建议,供营运团队做决策时的参考。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行销处处长吴枢俊指出,行之多年的工业3.0,生产线制程优劣取决于管理人员的智能,一旦宝贵经验无法传承,将难以维持既有生产流程的品质。而当企业导入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后,可让系统具备自动蒐集与分析生产信息的能力,能找出优化产线与改善制程的方法,解决人力不足的困境。

只是若要达成前述目标,则需导入工业4.0版本的MES、4.0 MES智能化监控、设备与环境联网及时收集数据 、大数据分析标题建立, 才可赋予自动化智能、大数据的精确。

传统制造信息系统仅限于数据蒐集与报表分析,无法满足精准生产的要求,而因应工业4.0时代的新时代MES,将是整厂自动化控制的核心系统,更包含CIM、EAP、机台连线、整合机械手臂等功能。因此,可轻松达成自动化控制生产设备的目标,实时运用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分析,借此提高产品品质与客户满意度,创造企业利益最大化的营运目标。

吴枢俊说,Chroma不仅可有专业MES解决方案,更是全球量测仪器及系统整合之领导厂商,可提供企业软硬件兼备的全面性自动化信息整合解决方案。

多年来,已协助多家世界级制造大厂,运用ChromaMES系统整合模块化设备,包含Smart Factory、Smart Conveyor、Smart MI、机器手臂等,透过智能收集、智能运算,达到降低了人工使用率、提升生产效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