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KINGSTAR自动化平台 轻松解决软硬整合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善用KINGSTAR自动化平台 轻松解决软硬整合问题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

自2013年德国宣布启动工业4.0计划后,随即引起世界各国仿效与学习,如大陆国务院在2015年参酌该计划公布的国内制造2025,即诉求推动5大工程的方式,期望在2025年达成从制造大国变身为制造强国的目标,2035年更实践超德国和日本的愿景。

尽管前述两大计划内容不尽相同,但若深究计划成功与否的关键,均得仰赖应用软件与生产设备间的紧密搭配,才可达成提升制造业水准的目标。

然市面上PLC软件种类繁多,与硬件设备使用时也仅可提供专属实时延伸模块,无论是功能或实时处理的支持性均有局限,也没有附加元件支持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的功能。

因此,若能运用软自动化平台协助,即可藉由工业化标准达成随插即用、充分使用电脑效能,以及享有在单一硬件设备中执行多套软件的优点, 同时减少硬件设备的采购成本。

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指出,KINGSTAR是一个随插即用的PC综合平台,非常适用于工业运动控制、机器视觉,与可程序化逻辑控制器(PLC)之用,所以也获得西门子软件的肯定与合作。

该平台采用EtherCAT标准,由64位元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为核心,让工程师可用KINGSTAR软件达成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的目的,或以协力厂商软件用于设计、开发与整合应用程序之用。特别是企业可在一台工业用电脑上,执行众多应用软件与控制功能,有助于达降低整体营运成本。

其他PLC解决方案大都在使用流畅度与功能上有缺陷,提供实时延伸模块也无法与协力厂商系统互动、执行或移植,关键在于没有为程序设计师和非开发者提供丰富直觉的使用者界面,也无法用一般的C++语言开发运动逻辑,只能使用供应商的专属PLC语言。

相较之下,运用KINGSTAR的PC架构,可无缝支持一系列协力厂商的I/O、专业运动控制与视觉系统,能在工厂和其他各种类型机械、电气与电子设备上,统一控制装配生产线与机器,轻松满足企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