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讯推智能影像监控系统助企业打造物联网眼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晶睿通讯推智能影像监控系统助企业打造物联网眼睛

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
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

在智能分析技术快速进步、各类传感元件大量问世下,已进化成为可实时识别现场运作状况的智能监控系统。此种智能影像监控系统问世,对欲打造智能工厂的企业,可在不增加人力的状况下,有效监控生产线的运作,降低生产过程中发生错误的机会,达到提高生产品质的目的。

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指出,智能影像监控系统在工业4.0环境中,将扮演着物联网眼睛的重要角色,管理人员可透过位于不同场域中的摄影机,藉由智能监控系统协助针对厂区人员进出做安全管控,甚至做到机台操作及人员行为监控、投料管理的机制。

而晶睿通讯多年来已陆续推出多种类型的监控摄影机,让用户可依照不同应用情境快速部署,简化企业用户在智能管理上的负担。

以晶睿通讯VIVOTEK H.265 快速球摄影机SD9161-H为例,拥有1080p Full HD解像度及10倍光学变焦能力,非常适合应用于线上监控之用,产线管理人员能以此监控无尘室机台运作情况,如判断设备灯号、观看人员操作步骤过程,并藉由双向语音、PTZ控制功能,与现场作业人员直接沟通,确保生产流程符合国际标准。

至于针对全环境监控设计的VIVOTEK 500万像素360度环景鱼眼摄影机FE8181,采用专利的红外线照明技术,可大大提升夜间的影像清晰度,加上搭配先进智能红外线技术(Smart IR)及3D杂讯抑制技术(3DNR),更能进一步提升夜视模式下的影像品质。

如此一来,企业主不需要安装太多摄影机,即可在单台设备中呈现多角度的画面,轻松满足360°大范围全景监控应用所需。

陈威铭指出,在前述现场监控应用之外,晶睿通讯也推出先进的车牌识别系统解决方案,如新一代IP816A-LPC-v2 Kit即是专门为捕捉车辆高速行驶设计的解决方案,可拍下高达每小时140公里以内的反光和非反光车牌。

此款产品配备有200万像素摄影机,能涵盖双车道的覆盖率范围,以及配备CaMate专业型红外线投射灯,不仅提供优异日夜间车牌识别功能,且可与市面上常见车牌识别软件完全兼容,协助企业做好园区门禁管理,避免发生被不明人士擅入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