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车联网的技术乘载着使用者体验的极致想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物联网与车联网的技术乘载着使用者体验的极致想望

来宾罗列签到入场,接待人员忙碌引导。
来宾罗列签到入场,接待人员忙碌引导。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技术启动全面的智能化产业的革命,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快速演进与发展,云端服务平台连接传感器融合与大数据分析的技术,打造物和物、机器和机器之间的信息沟通的管道,透过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的应用,不断的将自动化的应用推向极致,从工业物联网一直到汽车产业的车联网,启动人们生活周遭上的重大变革,人类的生活迈向「智能城市」的理想,已然大大的向前跃进一步。

DIGITIMES在COMPUTEX 2017的期间,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接连两天主办「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与「智能车与车联网技术论坛」,邀请国内外发展物联网与车联网技术的厂商一起共襄盛举,物联网应用趋向多元化的发展,从Qualcomm芯片与IBM云端平台服务所揭櫫的技术的发展,WiGig无限高速数据传输标准对虚拟实境与增实境的应用,正朝向一个挣脱实体接线的桎梏,具有更大的实用性的方向突破。

场外Show Girl引导来宾报名与入场提醒

场外Show Girl引导来宾报名与入场提醒

演讲人受邀抽奖,来宾引颈企盼。

演讲人受邀抽奖,来宾引颈企盼。

报到柜虽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

报到柜虽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

开放来宾提问,现场热闹非凡。

开放来宾提问,现场热闹非凡。

受邀主讲人聚聚一堂,彼此互动热烈。

受邀主讲人聚聚一堂,彼此互动热烈。

现场来宾踊跃参加,DForum年度盛会人数屡创新高。

现场来宾踊跃参加,DForum年度盛会人数屡创新高。

汽车产业上的发展更是令人目不暇给,首先V2X联网技术即将大量部署,透过实时路况的数据传递与云端服务的整合,已可以掌握道路信息,进而发展寻找经济便捷的行车路径的安排,并且透过回避碰撞等安全系统的绝佳创意与设计,使得智能汽车的普及指日可待,扮演智能交通架构中的重要角色,创造更好的使用情境,进而为自驾车的到来,提供一个重要的基础。

大陆的汽车产业已经接连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台湾的ICT厂商在车用电子上试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云端服务平台为主软件厂商,透过芯片大厂的解决方案,或是利用不同的创意,尝试采取虚拟化与OTA(Over The Air)技术,帮助国内的品牌车厂与Tier 1供应商管理复杂的零配件的管理,做为一个突破,进而创造更大的商机。

人工智能技术在影像识别与语音应用,展现在智能家庭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平台的发展,铺设了一条康庄大道,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更是完成整体智能汽车设计的一块重要的拼图,透过多元化的影像传感器与辅助雷达系统,更让台湾的ICT产业有一个大显身手的舞台。

此外Xperi所发展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侦测出驾驶人的疲倦状态,进而做出预警与提醒,预防可能的不幸事故,降低生命安全的风险,人工智能守护驾车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影像传感器在智能家庭的应用已经发展出更多新鲜有趣的应用,以电子影像门铃为例,透过智能手机与云端服务平台,业界已经尝试开发智能管家的装置,配合声音的识别,利用高传真音效解决方案,整合高端音乐聆听的使用者体验,再加上语音朗读已经可以在居家照护应用上,看到人性化的应用,对于全球高龄化社会的趋势,可以让世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看到更多发光发热的惊人成果。

物联网与汽车智能联网技术即将大幅度演进,在世人赞叹声中,不断挑战从商业模式、生态系统、市场动向与技术发展的各个面向,透过DIGITIMES的技术论坛将可以让你持续追踪最新的发展,参与科技所带来的永无止境的惊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