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center的综合设施管理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excenter的综合设施管理

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
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

IT在1970年开始成为产业的核心部分后,随着网际网络在1980年代的推动,移动科技在2000年后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在2010年后的成长,IT未来几年将会继续改变社会。

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指出,2015会有90%的物联网数据存放在云端,而且每年还会不断的增加,从2011年的1.8ZB,预计到2020年会成长到40ZB,也让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每年平均成长11%。

虽然规模最大的市场在北美,但包括欧洲、中东、亚洲及南美洲,至2018年都会有非常惊人的成长。庄文君以NTTCom的数据中心业务为例指出,过去3年就有翻倍的成长,而且过去原本都是以日本市场为最大的客户群体,但2013年受到日本市场不景气影响,NTTCom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也会有外籍人士在NTTcom日本担任高端主管。

目前的NTTCom的数据中心楼板总面积,海外据点已经大于日本。NTT集团的数据中心楼板总面积,也因此跃升为全球第一,其中NTTCom更是高居全球第四,营收全球排名第二,市场主要聚焦于跨国企业。

有监于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不断成长, NTTCom也积极发展次时代的数据中心-Nexcenter。庄文君表示,Nexcenter这个名字代表着NTTCom不仅会持续致力于提供数据中心服务,而且也期许Nexcenter在包括品质(Quality)、灵活性(Flexibility)及成本效益(Cost-efficiency)等各方面,都能够领先同业一步。

如在品质方面,目标在于努力提高可靠性。庄文君指出,Nexcenter透过Raging Wire的先进技术及规划,提供2N+2的设施,让数据中心的SLA可以到100%,几乎不会停止提供服务。此外,Nexcenter还可透过光纤侦测器,让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线路的状态,减少客户的管理成本。

而在成本效益方面,Nexcenter更是积极利用世界最新的节能技术,如机柜上都有传感器,会将温度、湿度等数据上传,再透过数据分析自动调节空调环境,节能效率达20%。

庄文君更以Nexcenter使用的Rotary UPS为例指出,许多数据中心都是用柴油发电机作为紧急发电,但Rotary UPS可以结合发电机、电池及UPS等,不仅可以代替柴油发电机,体积小,启动流程也比较简便。此外,Nexcenter也积极应用外部环境提供自然冷却技术,如将北海道的空气直接导入到数据中心,有效降低能源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