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勤益科技大学云端机房落成 实践高效及绿能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云端机房落成 实践高效及绿能愿景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网络及系统服务组朱孝国。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网络及系统服务组朱孝国。

创立于1971年的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原本是由私人创办的学校,为使更多人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张明、王国秀两位创始人在1992年将学校捐献给国家而改制为国立大学。该校长期依据产业需求,改进课程内容及教育方法,使学生获得最佳的基本训练,尤其各系科设立重点实验室,进行建教合作专题及应用研究专题,快速累积实务经验,提升学生的实作能力。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配合新图书信息馆的建设工程,于2009年启用新时代绿色数据中心,除具备10Gbps骨干网络之外,设计与建置架构则参考TIA-942 Rated-3、ISO-27001 ISMS网安规范,让服务享有稳定不中断的环境,也可保护机密数据的安全。而机房内部众多的节能设计,也符合内政部推动节能减碳措施执行计划,堪称是非常成功的数据中心建置案。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网络及系统服务组朱孝国先生表示,本校传统机房已使用多年,不仅有网络速度慢,耗电量也十分惊人,PUE值为3?4左右,完全不符合时代潮流。因此,当初机房建置案即是想达成新时代绿色数据中心、10Gbps校园骨干网络、主机虚拟化等三大目标,以因应学校日后发展需求。

PUE达到1.7  省下50%用电量

国立勤益科技大学认为要达成新时代绿色数据中心,必须要拥有高安全性机房、冷热通道分离、双空调备援、双电力备援、结构式配线、隔离式控台、主机虚拟化等特色,才能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如在安全性设计方面,透过墙面内包覆铜箔有效阻隔电磁波干扰,加上全方位环控机制与烟热感知灭火设备,可快速消灭突如其来的火灾事件。

另外,为减少实体主机的数量,电子计算机中心运用4台高效能虚拟主机,为应用服务器提供高可靠度、实时迁移的运作环境,信息人员亦可在资源不足或限制的状态下,快速调整处理器、存储器、储存空间的资源,让教职员生都能享有最佳使用者体验。

朱孝国先生解释,数据中心落成之后,PUE即下降到1.7,相较过去约省下50%用电量,节电效果非常优异。目前国立勤益科技大学也持续监控与收集各种机房信息,期望可在发生异常状况时快速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数据中心的可用性与节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