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研发ESS、VMMS 推出智能UPS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伊顿研发ESS、VMMS 推出智能UPS方案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黄智怡。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黄智怡。

为避免基础电网不稳衍生的电网交变、谐波、电力中断、电源杂讯、瞬间低电压等问题,而影响到信息设备的正常运作,信息人员不断尝试可解决前述问的电力装置,从早期常见变压器、稳压器,到目前数据中心必备的不断电系统、发电机等等,只是长期下来却也出现能源被浪费的问题。

然而随着各国电力品质不断提升,新电力问题已非前述传统状况,主要肇因于人为操作不慎所致,因此企业更应该要操作安全性和专业性,若能搭配软件传感和巨量数据分析,即可为数据中心可靠营运带来新价值。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黄智怡认为,企业正面临来自社会、经营、法规的压力,如根据研究机构统计指出,能源成本已成企业第二高的营运成本,因此企业亟需一套智能化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才能达到节省营运成本、永续经营,同时迎合严苛能源法规的挑战。

因此,伊顿推出结合工业4.0的智能不断电系统,运用创新UPS技术提高能源效率,同时维持资数据中心最大可靠度,让企业享有最低营运成本的短时间备电方案。

伊顿设备内建HRS芯片  可抑制电力谐波

由于不断电系统待机耗电量约占数据中心总电量7%左右,不少UPS业者都在自家设备中加入ECO节能模式,即是设备平时会以市电直接供电,待侦测到有异常电压出现时,便会主动改以不断电系统供电。

而伊顿自行研发的ESS节能技术,虽然也同样是透过静态旁路开关供电,但因会自动选择最佳电力保护方式,若发现超出缺省输入限制,可在不到2毫秒即可切换至双供模式,堪称是最先进、最可靠且反应最迅速的节能设计。

黄智怡表示,部分品牌ECO模式转换时间约为4毫秒,因有时会来不及因应市电改变,而影响到信息设备运作,而伊顿的ESS模式因切换速度快,所以完全不会发生前处状况,尤其搭配可抑制电力谐波的HRS芯片,还能有效保护不断电系统的安全。

另外,伊顿自行研发VMMS(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动态电源管理模块),能将单一不断电系统中的功率模块负载等级最佳化,避免因电池模块负载过低而造成能源浪费的问题,让不断电系统维持最佳运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