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弹性数据中心 耐克森高密度预端接光纤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打造高弹性数据中心 耐克森高密度预端接光纤解决方案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

以往机房只是扮演着容纳信息设备的空间,然而随着创新信息科技成为决定企业竞争力高低的关键角色后,促使各种商业组织大量添购网络设备、服务器、储存设备,更带动兴建高弹性机房的风潮。

在数据经济时代来临之际,新时代数据中心需具备高带宽、高密度、易于管理特性,才能满足企业日后快速部署信息服务所需,并且可在营运风险和应用程序执行时间中取得最佳平衡。

在移动设备数量暴增、公有云服务快速增加下,全球数码数据增加速度超乎多数人想像,根据IDC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全世界数码数据量将达到44ZB,约是2012年的10倍以上。

因此,近来各种类型数据中心对高速网络需求日增,以跨国企业的大型云端数据中心服务器接入带宽为例,2016年主要是升级至25/50G,预计2018年将再度升级到100G。至于公有云业者的云端数据数据中心,则将从2016年的100GB往2018年的200G规格迈进,证明高带宽数据中心时代已翩然来临。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暨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说,以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2015年8月刚完成第一阶段时工的大型云端数据中心为例,设计之初即是朝引进多模OM4及单模OS2系统发展,以提供40G/100G网络速度为目标,所以部署MPO光纤交换器数量达15,000个,光纤线路则达到180,000个,主要目标即是让公有云服务能够在数据交换无延迟的状况下,满足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

高密度主机成主流  改变缆线布线方向

在半导体制程进步带动下,尽管已使处理器芯片面积得以所小,服务器运算速度也呈现倍速成长,但是却因云端服务的快速发展,企业被迫在空间有限机房中,塞入更多高效能服务器,也造就高密度机房的出现。

此种在单一机柜中塞入数十台运算模块的环境,对网络布线工作带来前所未见挑战,一旦线材本身缺乏弹性,以及布线人员的专业知识不足,恐怕将会影响数据中心的正常运作。

为因应此趋势,耐克森推出ENSPACE高密度预端接光纤解决方案。该空间解决方案可配合高密度数据中心提供低弯曲半径的柔性光跳线,还可轻松埋于既有管线之中,预计能节省50%安装空间,方便信息人员整理与管理。

不仅如此,该公司也考量到机房型态的多样项,提供可灵活应用于任意型态数据中心的配件,让信息人员能依照公司营运特性,轻松打造拥有高带宽、高可扩充性,且具经济效益的新时代机房。

姜振海表示,耐克森不仅提供完整网络布线解决方案,更考量到在网络规格不断改变的状态下,数据中心基础网络唯有定时升级,才能应付接踵而至的各种挑战。所以,我们也同步提供LANmark-OF光纤系统升级方案,让企业能以最合理成本升级至新时代基础网络架构,进而在商业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