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述移动物联新技术 擘画智能应用服务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阐述移动物联新技术 擘画智能应用服务愿景

  • DIGITIMES企划

DIGITIMES于5月31日举办「COMPUTEX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邀请IBM、高通、XPERI、Dialog、旺宏、Peraso、Ayla Networks等重量级讲师分享移动物联等议题,作为企业发展多元业务、迈向数码组织的参考。
DIGITIMES于5月31日举办「COMPUTEX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邀请IBM、高通、XPERI、Dialog、旺宏、Peraso、Ayla Networks等重量级讲师分享移动物联等议题,作为企业发展多元业务、迈向数码组织的参考。

随着人工智能议题备受关注、联网装置数量持续增加,正催生全球智能物联时代的来临。DIGITIMES监于物联网应用面向日趋多元,人工智能重要性与日俱增,因此于5月31日COMPUTEX期间举办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特邀多位重量级讲师到场分享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实境等趋势,以及相关技术发展现况,让现场爆满听众能够快速掌握最新信息科技议题,作为企业发展多元业务、迈向数码组织的参考。

IBM Cloud Adoption Leader Mike Chang指出,由工业4.0概念打造的智能工厂,不仅是汇集多种自动化生产设备,更需要搭配人工智能技、物联网协助,才能从多元管道收集数据、分析,作为后续改善生产流程、提高产品品质之用。而IBM认知技术则能与各种自动化设备整合,协助不同产业打造符合智能工厂,实践智能工厂的愿景。

台湾高通VP and President, ST Liew表示,移动设备蓬勃发展是驱动物联网技术持续进化的重要动能,如在移动通讯技术从4G往5G迈进过程中,不仅带动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快速增加,也会产生出许多宝贵数据,加上移动芯片运算能力的提高,更为消费市场创造出多种新服务模式。

「USB-C看似与联网装置无关,但实际上却已成为许多移动设备的标准规格,更发展出多元化的新应用。」威锋电子产品行销副总David Hsu认为:「如三星电子Galaxy S8搭配专属的USB-C Dongles之后,已能提供消费者在大屏幕上以鼠标、键盘控制画面的功能,以满足工作或家庭上的需求。 」

XPERI亚太区销售总监Vincent Ting说,XPERI集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不同移动设备,提供所需音效、影像效果,以便能够应付特定使用情境所需。尤其在四大品牌整并之后,还能进一步提供合作夥伴完整服务,携手共同抢进商机无限的物联网产业。

Dialog Semiconductor产品行销经理Wei Tong指出,日本软件银行购并ARM、Google AlphaGo击败多位知名棋士、Nvidia股票大涨等三件事,表面上看似为独立事件,其实背后共同点均为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这也代表前两个议题不再止于纸上谈兵,而是已成为改变人类生活形态的重要技术。

旺宏电子Deputy Director, Segment Marketing Grandy Hsueh认为,智能家庭是最热门的议题之一,可惜市面上多数智能家电都仅止于具备上网功能,尚且无法主动传感家中成员的需求,能够带来效益有待提升,也让消费者对智能家庭存在更多憧憬。

Peraso VP, Product Development Brad Lynch指出,WiGig 是专为近距离传输所设计的传输速度,尽管刚问世之初速度尚待提升,但是在未来第四代IEEE 802.11ay规格中,数据传输素将高达120Gb/s,绝对能够满足工作、家庭、商业等环境使用,让数据交换与传输变得更实时且方便。

Ayla Networks VP, Global Sales & Service Michel Maeso说,在物联网时代中,企业应该要摆脱传统经营思维,从提高产品价值、降低生产成本、创造更好服务着手,才可能在维持高获利的状况下,同时取得消费者的认同,进而保有强大竞争力而不坠。

DIGITIMES分析师Benson Wu指出,过去全球运营商大举投资在4G基础建设,尽管带动4G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可惜并没有反映在营收上。不过,物联网应用范围极广,且对5G通讯、低功耗广域网络通讯需求慎深,电信营运商应该加快在该技术的布局,未来才能在市场取得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