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与远见是进入车用供应链的前进动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耐心与远见是进入车用供应链的前进动力

台湾汉高(Henkel)是全球知名的接着、密封与功能性涂层解决方案供应商,对台湾的电子与半导体产业来说,广为产业界所认知的,多半以各种不同用途与不同型态的胶为主,鉴于全球汽车产业在智能车与车联网的发展趋势下,即将有大的需求与爆发式的成长,所以台湾的产业界,纷纷投资相关的制程与设备,以追寻这个全球最具有指标意义的关键产业发展。

台湾汉高工业用接着剂电子事业部处长林建仪(Shirley Lam)小姐接受专访时,提到她来台已经超过3年,对于台湾厂商进入车用供应链所面对的挑战,看到台湾企业生态以中小企业居多,对于国际汽车品牌与跨国供应链的生态,都以战战兢兢与步步为营的方式,先求技术上的认证之后,才开始有小量供货,还需要品质控制上符合车厂要求,才能顺利长时间供货,要能够真正站稳脚步,可能一晃眼就是5年的励精图治,辛苦打拼后,才望得丰厚的回报。

台湾汉高(Henkel)工业用接着剂电子事业部处长林建仪介绍车用接着、密封与与功能性涂层材料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台湾汉高(Henkel)工业用接着剂电子事业部处长林建仪介绍车用接着、密封与与功能性涂层材料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所以林建仪一直提醒,耐心与远见是必要的基础,对于汽车零配件有区分为前装(Original Equipment)与后装(After Market)市场的区分,前装市场的零配件订单通常较大且具备稳定的需求量,但是基于车厂严苛的产品安全规范,都需要经过冗长与严格的测试认证的过程,通常2?3年的准备时有所闻,而后装市场,则进入门槛较低,台湾的中小企业较有机会切入。

由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开发,让每辆汽车上所配备的影像传感器的数量不断攀高,从早期的系统只有2颗镜头,但是今天已经是8颗镜头,而12颗镜头的车款也可望在未来的车款中诞生,台湾在半导体产业中占有世界重要的地位,排名第一的半导体封测大厂日月光半导体(ASE)使用Henkel的材料,开发影像传感器所需要的系统级封装(SiP)制程,就是一个重要的案例,台湾汉高在新竹设立了亚太半导体技术中心,提供半导体产业所需要的高品质、高效能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这就是Henkel的产品在半导体产业具有高能见度的重要原因。

随着更多的电子装置进入汽车市场,尤其是电动车等需要高功率电子零组件的需求,跟着水涨船高,但是随着大电流而产生的高温,以及所延伸产生的散热问题的考量,以及对材料可靠度的冲击,都是电动汽、摩托车零组件供应商所必须严肃面对的重要议题,Henkel旗下的Loctite和Bergquist两大主力品牌,透过协助客户进行打样、贴合与参数调整,以加快客户从设计至量产的速度。

为了让有意进军车用零组件的台湾客户了解Henkel的产品,这次的智能车与车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台湾汉高将介绍全方位解决方案(Henkel Total Solution),并藉由我们在全球重要的成功典范与实际的案例,兼具行销与教育的目的,以协助台湾的客户更快地推出产品服务,并提升在车用零组件市场上的能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