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E One服务 打造安全的云端应用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HDE One服务 打造安全的云端应用环境

HDE, Inc.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
HDE, Inc.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

当前多数企业都了解上云的好处,也明白这是攸关数码转型的必然趋势;但已对云端观望3年、甚至5年,至今仍按兵不动的企业,并不在少数。深究个中缘由,在于他们认为上云将提高数据外泄风险,且对投资效益有所质疑。

成立于1996年、始终专注提供B2B网安方案的日商HDE,为协助企业安全使用Office 365及G Suite,在2010年推出HDE One云端安全服务。HDE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指出,HDE One服务在日本市占率高达逾7成,累计的用户数突破2,700家、终端使用者超过230万。

HDE, Inc.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

HDE, Inc.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

中込刚表示,企业有意导入Office 365及G Suite,之所以多将HDE One列为首选,乃是因为它具备数项显着优势,包括非常容易理解、设定简单,以及性价比高。

HDE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说,据调查现今阻碍企业上云的最大因素是数据外泄,多数人相当清楚,举凡未授权的存取、窃取帐号及恶意的内部行为,都容易导致数据外泄,但在前述攻击活动外,包括误发邮件、手机或PC遗失、SNS信息外泄等其他变量,亦可能造成数据外泄。

藉助存取控制  严防未授权存取

而HDE综观各种风险,为HDE One设计多道安全关卡,首先是「存取控制」(Access Control),确保唯有企业许可的个人装置或IP位址,才能进入Office 365/G Suite服务。其次是「数据外泄防护」(DLP),由企业订定安全准则,透过系统自动监视邮件,避免员工将机敏信息输送出境。

再者是「邮件备份」(Email Archive),可将所有寄出或收到的邮件全数备份,不容许删除或修改,保留完整的稽核轨迹。最后是犹如云端FTP的「大档案传输接收」,企业可凭藉单次大档最大2GB的宽广空间,透过浏览器上传或下载大档案,辅以档案扫毒加密,妥善满足特定工作需求。

陈廷瑀形容,若将Office 365/G Suite比喻为一个家,则HDE One存取控制像是家门的锁,唯有许可的装置、搭配HDE安全浏览器(App)才可使用服务,且无法下载数据。

此外若遇到抵触安全准则的信件,企业可透过删除、上司许可、提醒自己或BCC转寄等不同方式加以处理,且企业无需自建服务器,也不会影响使用者行为;至于邮件备份服务,则具有不限容量与保留时间之利基,并可同时对应混合云,譬如Exchange Online/Exchange on Prem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