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系数据中心效率 Softing吁善用网络测试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维系数据中心效率 Softing吁善用网络测试工具

  • DIGITIMES企划

为因应物联网带来的庞大商机,信息单位不断透过改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的方式,提高应用服务器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如大量部署10Gbps、40Gbps线材。

尽管如此,许多公司仍然面临网络基础设施的故障,而不知道从何找出问题,以要如何解决故障的方法,因此可以侦测网络故障问题的测试设备,便成为发掘问题、解决症结的最佳方法。

Softing亚太区IT Networks销售总监李楚勤说,影响网络基础架构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网络线材、网络接头、配线盘等等,所以需要一套完整的测试工具,Softing WireXpert 4500则是企业最佳选择。

Softing亚太区IT Networks销售总监李楚勤说,影响网络基础架构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网络线材、网络接头、配线盘等等,所以需要一套完整的测试工具,Softing WireXpert 4500则是企业最佳选择。

Softing亚太区IT Networks销售总监李楚勤表示,影响网络基础架构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网络线材、网络接头、配线盘等等,所以企业需要一套完整的测试工具,才能确保新时代数据中心的网络速度符合预期。

Softing在台湾选择与专业测试仪器代理商广联科技合作,期望让台湾用户、机房建置业者,能够取得符合国际标准的测试工具,确保衣料运作时的稳定性。

广联科技从事代理网络测试仪器多年,目前代理设备涵盖以太网络2.5G/25G/40G/100G、Wi-Fi、5G、IoT、3G、LTE、NFC、EMVCo、PoE、GPON、GNSS、SDN、Cloud Computing、Carrier Ethernet等。

而2014年正式引进 Softing产品, 其中WireXpert 4500是第一款测试频率可达 TIA Cat 8,及ISO I/II所要求之2.5GHz设备,以及测试MPO、M12及光纤衰减测试等设备。

Softing WireXpert 4500简单易用  深受企业用户肯定

随着全球数码数据量的快速增加,传统数据中心过去采用的Cat.6网络架构,早已无法满足多数企业营运所需,所以许多新落成的云端数据中心,为应付联网设备的大量数据传输需求,纷纷部署传输带宽可达600MHz的Cat.7、传输带宽则为1GHz的Cat.7A,借此解决数据传输瓶颈的问题。

特别是讨论多时的Cat 8网络线,也在2016年获得电信工业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TIA)批准,由于传输速度最高可达40Gb以上,加上已有线材设备商推出符合该规范的线材,未来可望成为云端机房的建置标准。

只是市面上网络线材品质不一,单凭网络线材商标示的规格,很难购买到符合Cat 8标准的商品。许多企业为避免专案件事过程中发生争议,又或者担心数据中心效能不如预期,早已购买可测试网络线材效能的设备,而Softing WireXpert 4500因是唯一能够测试Cat 8线材的工具,所以非常受到市场欢迎。如阿里巴巴集团便采购多台该型号产品,作为新建数据中心时的测试工具,确保平台上各种云端服务都能够维持高效能运作。

李楚勤指出,Softing WireXpert 4500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测试人员只须些许时间学习各项功能,便可进行各种网络架构测试,所以才会深受阿里巴巴等企业用户的肯定。特别是产品在完成测试之后,会提供一份完整测试报告,并协助测试人员从报告中找到问题,让企业能够享受到高速网络架构带来的种种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