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出多项节能技术 有效提升UPS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伊顿推出多项节能技术 有效提升UPS效率

  • DIGITIMES企划

伊顿飞瑞慕品电气事业部东亚台湾区代理业务协理林展吉说,Eaton 93PR不断电系统在双转换模式下可达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顿自行开发的节能技术后,更有 99%超高效率。
伊顿飞瑞慕品电气事业部东亚台湾区代理业务协理林展吉说,Eaton 93PR不断电系统在双转换模式下可达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顿自行开发的节能技术后,更有 99%超高效率。

在消费者为王的新经济时代下,企业莫不积极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商品,以及创造最佳顾客体验,以求能够在商业环境中取得主导地位。正因如此,现今企业不仅需要高效能数据中心协助,更需要一个能够随时依照公司营运模式改变,具备快速且弹性扩充的信息架构,才能够满足研发单位、行销团队等的工作所需。

伊顿飞瑞慕品电气事业部东亚台湾区代理业务协理林展吉认为,在巨量数据、虚拟化等议题带动下,全球数据中心朝向两极化发展,首先是中小企业在考量营运成本下,开始将应用服务转移到公有云平台或IDC机房中,带动全球大型云端数据中心出现。

其次,中小企业机房在实体主机数量减少下,明显朝向微型化发展,以满足建置混合云平台的需求。最后,在绿色议题当道的时代下,企业也倾向引进模块化不断电系统,借此减少能源浪费,达成降低建置备援系统费用支出的目标。

将推锂铁电池  寿命可达15年

过去为避免发生电力中断、电网低压、电网闪断的问题,数据中心总是被迫添购各种不断电系统,只是多数产品的功率转换效率欠佳,出现宝贵能源被浪费的问题。

因此,长期专注创新技术研发的伊顿,多年来已推出各种符合节能管理的新功能,如VMMS技术可将单一不断电系统中的功率模块负载等级最佳化,或于平行不断电系统下,藉由中止额外不断电系统达到最佳效果。

至于节能系统则是透过静态旁路开关供电,若发现超出缺省输入限制,可在不到2 毫秒即可切换至双供模式,堪称是最先进、最可靠且反应最迅速的节能设计。此外,伊顿也推出可抑制电力谐波的HRS芯片,可有效保护不断电系统的使用安全。

林展吉指出,以专为模块化机房设计的Eaton 93PR不断电系统为例,在双转换模式下可达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顿自行开发的节能技术后,更有 99%超高效率。

尤其结合用于监控与管理的智能软件解决方案后,目前已成为多数企业确保关键任务不中断运作的最佳选择。至于Power Xpert 9395则能为大型数据中心、医疗设施和其他重要系统,提供高功率密度的电源保护,不仅有助于降低电力费用支出,同步并联技术还能确保日后电力增的需求。

考量到现今不断电系统都采用使用年限较短的铅酸电池,长期下来有定期维护成本极高的问题,亦会对环境造成不小冲击的问题,伊顿预计将在2017年推出使用年限可长达15年的锂铁电池。尽管锂铁电池售价较贵,但因为体积相对较小,反而有助于让机房空间获得更有效率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