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推EcoStruxure平台 数据中心走向智能化 智能应用 影音

施耐德电机推EcoStruxure平台 数据中心走向智能化

施耐德电机信息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世楷说,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平台最大特色,在于具有开放性、可扩充性和互通性,能够和机房中各种施耐德设备串联,协助信息人员规划稳定且具能源效率的绿色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机信息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世楷说,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平台最大特色,在于具有开放性、可扩充性和互通性,能够和机房中各种施耐德设备串联,协助信息人员规划稳定且具能源效率的绿色数据中心。

在智能装置出货量逐年创下新高,以及基础网络日益普及的协助下,全球物联网产业正以惊人速度成长。尤其在社群网络朝多元发展下,已成为多数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务,也驱动云端业者投入大型数据中心的兴建。

然而近来因地球平均温度持续升高,世界各地频频传出圣婴、反圣婴等异常天候状况,让以往着重容纳更多运算效能的数据中心,转向朝向绿能化、智能化发展,期望藉由降低能源消耗的方式,共同为改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努力。

施耐德电机信息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世楷说,施耐德电机多年前即观察到能源管理将成为企业必须面对的重要议题,所以便推出专为绿色数据中心设计的EcoStruxure平台,协助客户打造具备模块化特性,并且可与物联网连接的绿色数据中心。

该架构最大特色在于具有开放性、可扩充性和互通性,能够串机房中各种施耐德设备,协助信息人员规划稳定且具能源效率的绿色数据中心。

主动分析与监控  有效掌握设备运作

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平台是针对物联网概念所设计的全新架构,将在自动化、能源管理、计量及分析技术相结合后,提供平台、架构和发展方向,助企业轻松、快速地建构可因应物联网发展的数据中心,从而创建更智能、高效和安全的营运方式。

如EcoStruxure平台便具备可扩展IT/OT技术融合型机制,可实现智能传感、嵌入式计算、 IP网络连接和边缘分析的智能技术,并且提供基于云端应用、分析、服务、控制和监控服务,让企业营运风险降至最低。

郑世楷解释,EcoStruxure平台不仅可串连施耐德电机旗下各种产品与系统,更有其他竞争对手不及的三项核心技术,分别是内嵌式连接和智能核心技术、智能营运管理的交互操作基础,以及云端连线数码服务的基础建设,能达成让数据中心内部数据价值最大化。

简单来说,该平台会主动收集各设备运作过程中的详细信息,再透过分析工具将数据转换成有用的信息,并且将实时信息与分析结果提供给信息人员参考,作为后续系统架构调整或优化时的参考。

如此一来,信息人员便能够透过智能系统与实时监控平台,精准掌握各种设备负载现况、能耗趋势,让宝贵能源使用率最大化,实践绿色数据中心的愿景。其次,EcoStruxure平台亦会针对整体能源消耗进行完整的监控分析,可避免发生设备停机或减少停机时间,让企业实现智能、高生产力,以及有效率的营运管理机制,为企业迈向数码组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