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Tier III三项认证 台湾大哥大数据中心稳定性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通过Tier III三项认证 台湾大哥大数据中心稳定性高

  • DIGITIMES企划

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说,台湾大哥大数据中心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认证,除机电、空调及监控设备有N+1备援机制外,水力、电路也都采双回路设计。
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说,台湾大哥大数据中心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认证,除机电、空调及监控设备有N+1备援机制外,水力、电路也都采双回路设计。

看准台湾企业数据中心使用年限将届,以及政府单位民间企业租用数据中心空间的意愿持续增加,台湾大哥大于2011年完成云端数据中心的规划,并且顺利于2013年底开始提供服务。

相较于其他业者,台湾大哥大云端数据中心最大特色,在于设计与建置阶段便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的设计规划、建置认证,最后也成功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金级维运认证,是亚洲唯一取得该认证的新时代数据中心。

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说明,为让客户享有最完善且安全的服务,台湾大哥大在深入了解市面上机房建置标准之后,最后决定以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规范,设计与建置新时代云端数据中心,所以除机电、空调及监控设备有N+1备援机制外,水力、电路也都采双回路设计。

因此,当日后有需要进行例行维修,或是有发生需紧急处理的意外事件时,都可维持营运服务的正常运作,绝对不会影响到客户的权益。

三大面向着手  提供企业最高品质服务

从2013年开始推出IDC与多种公有云服务的台湾大哥大认为,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云端数据中心,应该从高安全性、节能、网安等三大面向进行设计,才能够确保公有云服务的稳定性,同时将人为操作疏忽、天灾等事件的冲击降至最低。

而Uptime Institute规范是广受全球采用的标准,且原厂认证团队审核过程非常严苛,能够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性,所以台湾大哥大才会希望藉由取得设计规划、建置、与维运认证的方式,让台湾企业享有与国际同步的数据中心服务。

至于在节能方面,台湾大哥大数据中心采用冷热通道分离、自然冷却等作法,搭配专用的空调与冷却设备,让整体能源使用效率大幅提升,目前PUE可维持在1.5的高标准,相较于其他数据中心的2.0,整体节能效果提高25%以上,可为企业用户省下宝贵电力成本支出。

在信息安全设计方面,台湾大哥大也透过取得ISO 27001认证,以掌静脉识别系统搭配口令门禁感应卡,管控机房人员的进出。此外,机房区域设置两道防火门与小型监控中心,让人员与设备进出无所遁形。

陈绍元指出,每座数据中心都有使用年限,特别企业机房受限于预算与空间有限,通常都很难依照国际标准兴建,所以当使用时间日久之后,便可能因使用空间不足或电力设备老旧,而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营运,因此也带动全球IDC业务的蓬勃发展。

在考量建置与维运成本下,台湾大哥大建议台湾企业不妨租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中心,除能确保应用主机的稳定性之外,也可让宝贵信息预算获得更充分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