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利公司提供专业电池制程品质检测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纬利公司提供专业电池制程品质检测服务

纬利公司代理Hitachi EA8000 X-Ray专业电池制程品质检测系统。
纬利公司代理Hitachi EA8000 X-Ray专业电池制程品质检测系统。

近几年不乏听闻电子产品而导致意外的情况。主要原因大多是个人电脑或手机的锂电池过热、着火而造成意外。锂电池为何会产生异常的热或是着火?研究显示,很可能是电池内部短路所造成。

而金属颗粒穿过了隔离膜常常就是造成短路的主因。因此为了安全性考量,检验锂电池中的正极、负极及隔离膜中的金属粒子是非常重要的。EA8000 X-Ray具备了快速检验与识别元素并具有高分辨率等特性。

EA8000 X-Ray能够快速检测及识别元素,在燃料电池和锂离子二次电池的电极板中分辨大约20微米直径的金属微粒。锂离子二次电池和燃料电池中电极材料及隔膜中金属微粒的污染,将可能导致短路造成高温而降低电池的容量和寿命甚至着火。因此在这样的风险情况下X-Ray金属微粒检测仪器可有效的为电池安全把关。

X-Ray的量测过程便利,进行导电助剂及活性物质的检验时,可直接量测而不必考虑塑料袋的影响;这是因为X射线的穿透能力在金属粒子及塑料袋是有所差异。举例来说,检测15克的样本,只需要7分钟的检验时间,即可以获得颗粒的数量、尺寸以及常态分布情况,甚至可以进行颗粒的元素定性分析。

元素的定性分析所得到的信息可以帮助厂商判断污染是在那个制程发生的。因为分析得到的信息,除了污染物外,还有样本材料的信息。这将有助于制程的改善。藉由元素的定性分析得到的信息 ,除了污染物外,还有样本材料本身的部份。这些信息可以协助我们找出那一个制程出了问题,进而改善该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