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超小尺寸MAXREFDES117#参考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Maxim推出超小尺寸MAXREFDES117#参考设计

  • 赖品如台北

Maxim最新参考设计加速穿戴式心率及脉搏血氧监测产品开发。
Maxim最新参考设计加速穿戴式心率及脉搏血氧监测产品开发。

光学心率模块参考设计包括红光和红外线LED、传感器、电源子系统和逻辑电平转换。这款尺寸只有13mmx13mm的低功耗电路板可放置在手指或耳垂上,透过个人可穿戴设备精准探测心率和血氧。该模块同时支持Arduino和ARM mbed平台,可以轻松完成设计、测试和系统整合,并且提供8个触点(tap pads),用来快速连接至开发平台或可穿戴服装。

Maxim作为生物传感应用领域的领导者,发货量超过2亿片,并针对所有开发者提供这款简易平台。参考设计包括3个Maxim芯片:脉搏血氧仪和心率传感器(MAX30102);高效率、低功耗降压转换器(MAX1921);高精度电平转换器(MAX14595)。该参考设计只需2?5.5 V单电源供电,使用内置韧体时的典型功率低于5.5mW。

主要优势:易用性:兼容Arduino与ARM mbed两种平台,简化配置过程。加快上市时间:包含开源心率和SpO2演算法、BOM、原理图、布线,以及Gerber档,加快开发过程。通用性:既可用于产品开发,又可直接作为最终设计中的模块。

Maxim提供了基本的开源心率和SpO2演算法作为韧体的一部分,我们鼓励用户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Maxim Integrated参考设计总监David Andeen表示:「制造商与开发者既可将其作为『初始化』参考设计,也可嵌入最终产品或专案中并进行任意修改。」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设计,我们已经开始与Maxim合作—— MAXREFDES117#是第一款与Maxim共同构建和制造的产品,」Seeed Studio市场产品总监Joey Jiang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客户基于此参考设计做出最终的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