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汉IoT Studio软件工具 IoT系统的开发利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新汉IoT Studio软件工具 IoT系统的开发利器

  • 毛履万亿台北

想像一下,如果联合国开会员国大会时,没有共通的沟通语言、没有实时口译服务,各国代表要如何表达意见、沟通想法、解决问题、形成决议共识,推动世界和平的大计?

事实上,目前如火如荼发展中的物联网产业、乃至于工业4.0?生产力4.0的推动,正有如联合国大会一般,各个国家代表着不同的产品标准,各国的语言代表着不同的网络通讯协定。

新汉提供IoT Studio联网软件工具,希望协助合作夥伴以高效率完成IoT系统开发工作。

新汉提供IoT Studio联网软件工具,希望协助合作夥伴以高效率完成IoT系统开发工作。

对开发者来说,想要开发一套实用可用的智能物联网产品服务方案,所遇到的最大困难,就在于如何让跨领域别的产品系统相互沟通,传递数据信息、及时处理回应。唯有能够串连出完整的智能自动化系统,才能达到智能应用的效益目标。

要达到此一目标,一来是开发者精通各种语言(协调),二来就得透过翻译系统加以协助。而新汉所开发的IoT Studio联网软件工具,正是希望能够扮演终端装置翻译沟通的闸道器(Gateway),协助物联网产品开发人员能够简单迅速完成产品开发工作。

新汉IoT事业部总经理彭启峰表示,IoT Studio开发工具以视觉化导向的功能,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只要将IoT Studio代理程序安装在终端设备上,就可以透过浏览器连结IoT Studio主控台,撷取终端设备数据,列出可提供数据的端点和功能,点击与拖拉,开发人员就能依据产品规划需求,快速设计出专属的物联网装置功能,省去过去需要编写数千行程序码的复杂过程,大幅简化物联网产品的开发程序。

此外,在未来的管理工作上,也能利用网络主控台功能,来检视设备运作状态、修改系统设定,轻松透过线上连线方式,达成系统监控、管理的目的。

彭启峰表示,IoT Studio支持网络标准、工业通讯界面、各类I/O界面及物联网协定,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和弹性。近期新汉就充份运用IoT Studio工具平台,完成两个工业4.0解决方案的导入工程。

案例之一,是电动车电池生产商沃特玛的车用电池颗粒检测系统,除了加速电池颗粒检测和分级分类流程外,更同步完成了电池颗粒?模块的生产履历系统。而此整套作业流程,即是充分利用IoT Studio工具特性,才能快速建构起全自动生产、全面物联网控制分析的智能检测系统。

此外,沃特玛也同步完成了工厂设备保养、数据校正等维护作业自动化,以及工安防灾的智能警告系统。产线厂房的所有信息,都会汇整到中央主控室(战情室),作为决策的研判参考依据。

此外,另一个工业4.0生产线建置案例,则是一款最新手机产品的自动组装线规划。新汉协助厂商建构全自动化、具备联网智能智造功能的手机生产线。

因为该款手机要求的组装精度极高,因此最关键的机壳胶合对位程序,除了采用机器手臂执行外,更辅以机器视觉系统随时监控组装品质,掌握生产品质数据。透过生产品质数据的蒐集与分析,系统可自动调整机械手臂工作参数,让生产线的组装精度永远控制在要求范围之内。

彭启峰表示,新汉希望能够透过IoT Studio联网软件工具,协助有意投入物联网、工业4.0产业领域的厂商,以最高效率完成物联网系统开发工作。新汉也希望借此方式,取得更多不同领域的产业合作机会,累积各产业别的物联网Know-How,让新汉扮演IoT平台的闸道器(Gateway)定位,以技术领先者的角色,协助更多厂商顺利跨入工业4.0的智造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