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设备电力都浪费到哪儿?思科提供能源管理的新策略视角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IT设备电力都浪费到哪儿?思科提供能源管理的新策略视角

台湾思科系统大中华区技术服务经理游证砚。
台湾思科系统大中华区技术服务经理游证砚。

在全网互联时代,当端点装置应用到越来越多网通设备、服务器,耗电量势必也随之增加,以50台服务器机房规模为例,每年用电量12.9%成长。根据思科数据显示,IT设备的电力损耗,占企业能源的25?80%,电力成本管理显然成为企业运营的棘手问题。

能源管理急迫需求 企业导入重视三大方向

台湾思科系统大中华区技术服务经理游证砚指出,企业在思考数据中心的能耗管理议题时,除了注重节电成本,同时可以关注业务单位的前端电源数据,还可以做哪些加值服务,并且扩大生意来源?

观察目前业界执行能源管理计划,不外乎是大环境要求、企业公民使命、竞争压力、能源价格波动、监管要求、提升数据中心效率等需求。游证砚进一步说明,企业能源管理方向可以从两大层次思考:1.从本地设备?数据中心?云端的电源及电力设备监控;2. IP 网络节能管理,利用传统网络技术管控。

在策略面,IT能源管理模式环绕三大方向:1.监控(网络连续性,实时做到能耗计量的监测);2.测量(明确知道IT设备需多少电力、碳排放量及如何运营);3.管理(后续管理例如时间?事件模式、多系统联动管理、自动化线上策略)。游证砚认为能源耗损管理的实务面牵涉物件、过程复杂多样,所以一定需要量化评估与量化分析(包含人、事、时、地、物管理),找出适合企业的模式,做订制化管理。

能源管理导入范例及后续效益

拟定管理策略,下一步就要开始部署与执行。思科举出能源网络的设备清单及监控案例,测试周期设定30天,布局细节包含:1. 部署服务端?选定控制端?导入使用端;2.蒐集功率和负载?验证及提升蒐集的数值精度;3.纳入小型机的监控?修正小型机功耗计算公式;4.持续长期监测IT设备?绘制机房二维视图;5.数据分析并选定节能设备?制定节能策略?数据分析表;6.维护系统运行?记录技术文件。

计划执行完毕后再做评估,对照前后效果,思科的解决方案呈现四大特色,1.初期选取非关键?边缘?低负载设备;2.后期选择典型?业务?高负载设备;3.测试过程实现与现有系统的安全无缝连接;4.达成预计监控?测量?管理之目标。

能源管理最终目标就是为企业创造更高效益,思科的方案在分散式办公室节能、数据中心能耗能见度、投资回报等面向皆具备优势。例如分散式办公室实现高效节能,摊平抵消设备升级成本,数据中心设备,进行虚拟化?报废,提升机架密度并快速反应数据中心能源事件。

在投资回报方面,快速收益藉由快速部署,不改变网络配置前提,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清楚计算投资回报率。还在思考IT设备电力究竟在哪个环节被浪费了?思科能源管理案例提供新思考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