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品佳推出恩智浦(NXP) 5V 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恩智浦NXQ1TXA5无线充电发射器为具备体积与成本优势的5V无线充电器提供出色的效能。该产品整合了所有功能,包括功率控制、信号处理、芯片电流和电压测量以及全桥输出功率级,其待机功率额定值也低于10mW。

凭籍超高整合度及完整功能,该产品能够减少物件体积与降低待机功耗。除了Qi线圈和谐振电容之外,NXQ1TXA5也仅占用不到十个外部元件。由于接脚数较少,它可使用非常小的32接脚HVQFN封装(SOT617-3),面积为5x5mm,间距为0.5mm。封装尺寸小,加上外部元件数量较少,故可采用成本较低的印刷电路板(PCB),整个发射器可安装在不到2cm2(1/3平方英寸)的PCB中。

NXQ1TXA5整合了恩智浦低功耗的CoolFluxTM数码信号处理器(DSP)技术,以及其他很多的高效能混合信号功能,如待机期间的极低功耗装置检测,以及适用于安全无线充电的异物侦测(FOD)。CoolFluxTM DSP能够执行ASK解调,加以确保兼容性。特殊的超低功耗电路可检测到放置在无线充电器上的装置,NXQ1TXA5将会调整异物侦测(FOD)功能,保持与Qi无线供电接收器的向后兼容性,故可与较早版本的Qi低功耗规范兼容。

NXQ1TXA5可以透过USB埠或USB充电器供电。使用智能电源功能时,NXQ1TXA5能够检测到电源电压的下降,同时降低发射器输出功率,也因此可使用低输出功率的USB埠。为了降低待机功耗,NXQ1TXA5可以使用NXP TEA1720供电,这是一种高效的GreenChip SMPS控制器。以TEA1720为基础的交换式电源供应器(SMPS)和NXQ1TXA5,总待机功耗也达到了低待机功耗智能手机充电器的最高5星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