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云端服务 强化跨国支持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导入云端服务 强化跨国支持效益

  • DIGITIMES企划

台湾恩悌悌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惠木 教文
台湾恩悌悌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惠木 教文

日本NTT集团是世界级的电信营运集团,旗下拥有多家数据、电信及IT服务商,其中NTT Communications主要负责的业务是长途暨国际通信与ICT解决方案。在台湾则是由台湾恩悌悌协助企业规划、建置及管理企业机房,同时利用NTT集团庞大的全球资源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台湾恩悌悌总经理惠木教文在本次机房企业论坛中便以NTT自身为例,说明运营商是如何因应国际趋势,协助企业打造优质机房。NTT在全球都建有自己的机房,这些机房都会根据当地的不同状态与企业类型而有不同的设计,让机房更能够符合企业的需求。而他认为机房的基础设施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电力、安全管控、环境控制及防灾防害等项目上。

由于电力是一切信息设备运作的基础,因此少不了不断电系统(UPS)来维持系统稳定性。但是UPS往往占地甚广,同时保管维护相当麻烦,造成机房维运上不小的负担。不过NTT改采新一代的旋转式UPS,不但不需要电池,也不需要庞大的存放空间,在电压转换时的损耗也很小,更不需要考量电池丢弃时所产生的有毒废弃物。透过这些改良后的优势,让NTT在绿色节能上面又更进一步确保环境的乾净。

另外,惠木教文也提到云端服务市场对于机房与企业的影响。根据统计从2012年起,云端服务市场每年都有明显的成长,预估到2016年会达到540亿美元的规模。而在这种市场规模之下,机房的基础建设及软件就需要及早因应这些变化,像是透过SDN方式协助企业在不同区域中快速转移主机、应用服务及数据等,或是协助企业从原有的机房环境转移至云端架构上,这些都是未来机房业者所需要提供的服务项目。

导入云端架构后,不单企业受惠,对于机房管理来讲也更有好处。因为机房业者可以将精神专注于后端的云端架构上,而企业则可以透过云端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管理前端的各台虚拟服务器,不但管理上更为简便,同时还能够让企业随需操作,大幅提升操作便利性及扩充弹性。

惠木教文认为要因应未来云端发展的趋势,机房业者本身就应该要提前做好准备,无论是软件或硬件都应该提供更具弹性及扩充性的选择,这样才能协助企业客户顺利度过转换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