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储存新纪元 智能应用 影音

宇瞻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储存新纪元

  • 魏于宁整理报导

根据IDC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成长至163 ZB,是2016年所产生数据量的10倍,届时超过四分之一的数据将是实时数据,其中物联网装置产生的实时数据占95%以上;而Gartner最新研究报告也显示,全球已有60%的企业着手部署物联网技术,或已将物联网纳入短期与中长期的规划中。

随着物联网(IoT)与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市场规模不断成长,智能联网装置的发展日趋多元,工业级储存与存储器应用层面也越来越广。这些散落各地的储存装置,规格、容量与界面各异,长时间监控被赋予关键任务的储存装置,往往需要耗费许多人力、物力与成本,如何进一步有效整合、管理与监控,已成一大挑战。

Apacer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曾元鸿经理以实例展现宇瞻高端跨界面整合实力。

Apacer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曾元鸿经理以实例展现宇瞻高端跨界面整合实力。

高端定制化、跨界面整合技术,满足不同利基市场需求

过往讨论智能联网装置监控与管理,多聚焦于闸道器(gateway)、传感器、摄像头等,Apacer宇瞻科技从储存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度,洞悉客户端的殷切需求,着手开发SSDWidget智能监控软件,以管理平台整合化的思维出发,将储存装置纳入监控管理的范围。宇瞻科技台湾事业部垂直市场应用事业处曾元鸿经理分享,如海外离岸油井探勘平台,已开始配置具边缘运算能力的嵌入式系统,包括智能闸道器、各式传感器与线上视讯监控系统等重要联网设备,以针对每日油井开采作业进行监控与数据收集,将关键数据回传给生产管理部门,实时掌握开采状况与外在环境变化,实现数码油田愿景。

透过坚实的技术整合实力,宇瞻提供定制化API与SDK软件开发套件,以便应用端直接将SSDWidget整合进内部系统与惯用的软件使用者界面(UI)中。如此一来,不仅实现同时监控管理不同界面(PCIe、SATA、SD卡、USB)与规格之储存装置的可能性,更可实时掌握SSD运作状况、线上检查log数据是否异常,有效提高开发效率并减少船队每月出航巡视次数,降低庞大的人力、物力与营运成本。

除了高利基应用的线上监控需求,针对常见数据频繁写入的工业级应用如数据中心交换器(switch),SSDWidget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曾元鸿指出,随着快闪存储器技术推陈出新,为了追求更高的效能与耐用度,应用端由Block mapping转向Page Mapping的需求显着增加。透过SSDWidget智能监控软件,不仅可同时监控block mapping与page mapping的SD卡,透过设定两阶段定制化监测条件,于P/E Cycle使用率达85%及95%时,SSDWidget会自动启动高风险状态提醒与警示功能,协助客户预知产品寿命、做好逐步汰换block mapping产品的准备,以有效防堵操作系统运行损毁、装置无法正常运作的灾难,确保并提高数据的可靠度。

软、韧体技术持续进化,提升产品价值

宇瞻近日再针对新时代物联网应用推出革新版本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整合宇瞻CoreAnalyzer 2技术,延长记录和分析时间达7天,客户可借此掌握实时数据读写活动与系统运作状态,进而最佳化系统资源配置;同时支持线上、跨平台应用,特别是工控系统常使用的embedded 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一般浏览器界面,甚至是IOS和Android平台的APP软件,随时随地掌控数据安全与重要储存参数,涵盖如数据读写活动、SSD工作温度、P/E Cycle与实时工作负载(workload)等健康状态,并积极掌握电源异常与非预期断电的次数等重大影响储存系统的关键信息。

随着物联网大量数据驱动创新的时代来临,储存已成为智能应用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曾元鸿指出,作为储存装置的加值应用服务,宇瞻以提供定制化API为方向,降低客户端系统管理与建置的成本,至今广受肯定。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充分展现宇瞻科技从储存产品走向储存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决心,宇瞻善用多项创新技术,透过发展软、韧体加值服务,以及更体贴使用者的心意,协助企业解决切身的管理问题,建立更紧密的夥伴关系;也在竞争激烈的工控储存市场中,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创造品牌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