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创品牌超给力 全球首款电子围篱定位护草机器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台湾新创品牌超给力 全球首款电子围篱定位护草机器人

优式机器人SuperMow M680产品发表会。由左至右为资策会服创所主任蔡明宏、优式机器人总经理
优式机器人SuperMow M680产品发表会。由左至右为资策会服创所主任蔡明宏、优式机器人总经理

台湾自主研发的电子围篱智能电动护草机器人SuperMow M680,于8月6日首次亮相,其中电子围篱的认知定位技术、动态避障、线上AI路径规划及多机协作等功能引起诸多在场机器人产业、相关应用领域业者、学者及媒体的讨论;同时,研发公司优式机器人也同步宣布,首款品牌旗舰机种SuperMow M680于8月6日正式上市发表。

割草机器人并未广泛的为人所知,主因是台湾宥限于多山少平原的破碎地形,无法如同北美地区,有大片的平原地形,对于草皮的养护非常重视,各州都有相关的规范与各地的草地景观产业发展久远,家户庭园的草坪养护带动各项除草设备的发展,包含割草机器人;而亮相的「智能电动护草机器人SuperMow M680」,除了可以养护家户庭院的草地外,更希望能拓展到机关公园绿地、饭店民宿、景观餐厅等场域,将客群目标放在旅宿业者、餐厅、机关、公园绿地的权责单位、园艺公司及拥有精致草坪的居家住户,让国人也可以享受像北美一样高品质的草坪生活。

国人自主研发,力推「让机器人走入每个人生活」精神

优式机器人总经理陈招成表示,团队成员背景兼具服务型机器人及消费电子产业,一直以来,总是将「让机器人走入每个人生活」当作品牌发展愿景,但同时也是挑战,要如何从消费者的体验出发结合现今最尖端的机器人技术,让机器人走入生活并带来更多的便利、效率与价值,是整个团队努力不懈的最大推动力!

由国人自主研发与设计的SuperMow M680,此款机种搭载世界首创的电子围篱定位技术,于现场的广大草坪中,M680利用高精准定位的GPS功能结合云端AI计算最佳除草路径,摆脱国外同类型品牌需要于除草范围周边埋设金属感应线的限制,同时也会将机器人工作的情况,包含割草路径、花费时间、割草动态等信息同步回报于消费者端的手机App中,使业主能将人力运用更有效率及多样化。

不仅如此,甚至考量台湾气候、地形环境与人口密度,M680克服传统使用汽油的除草机所造成的高噪音污染、高人力成本等问题,机种拥有动态避障的特殊功能及低噪音(60分贝)、低污染、低人力成本及防水、防盗等配置,在割草的过程中,能透过超声波传感器识别避开障碍物,并同时保持除草品质,维持美观一致的割草长度,也降低消费者、业主在人力、时间、物料上的支出,提升草坪的养护品质进而增进草坪的使用率及满意度。

在欧美、日本、国内大陆、台湾地区等区域因人口结构与生活环境变化,自动化系统或机器人应用需求逐渐成长。例如医疗照护、购物零售、旅宿餐饮及社区、居家与个人应用领域,已成为各家机器人业者争相竞逐的大饼,再加上近期落幕的5G竞标成果,未来5G、AI与机器人应用的相关议题,势必会成为未来引领科技浪潮的先锋。


商情专辑-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