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跻身2019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所罗门跻身2019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

  • 周建勳台北

世界物联网大会于11月初在北京召开,备受全球关注的2019「世界物联网排行榜」名单正式揭晓,所罗门(SOLOM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跻身全球500强,同样荣登排行榜的国际大厂还包括英特尔、微软、亚马逊网络服务等知名企业。

世界物联网排行榜由世界物联网大会与世界物联网基金会创立于2017年,每年评选一次,是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物联网经济权威排行榜,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和网络体系的建设,鼓励全球企业向物联网转型升级和创新,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的智能生活和智能工作的实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物联网世界新经济。

世界物联网排行榜被誉为是「智能革命」时代先进新科技的实力榜,涉及产业相当广泛,除了农林牧渔业,更包括智能制造(含人工智能、工业4.0)、智能医疗健康、智能城市、大数据等领域。

在工业4.0的浪潮中,OT与IT的整合已然是大势所趋,如何有效整合应用以成功跨入数码转型是目前之重要课题。所罗门提供完整的虚实整合解决方案,近年致力发展AI-3D智能视觉解决方案,帮助业者跨入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独家开发「AI-3D视觉平台」,让机器人从原有的「手」,再加上了「眼睛」和「脑筋」,补足智能制造在全世界落地应用的软件缺口,除了可支持多种3D扫描技术,更可与全球超过20家知名品牌的机械手臂及PLC兼容,因此成为上榜亮点。目前已有来自汽车业、制药业、食品、航空业、铸造业、纺织业、民生用品、物流业等客户采用,未来还会有更多应用将会陆续落地。

在AIoT方面,所罗门则是提供PTC Thingworx物联网工业创新平台,该平台使用Automate Analytical Processes技术,让使用者可轻松上手操作,无需透过IT人员使用Python相关程序深入开发,即能快速开发与部署强大的工业物联网应用程序和增实境(AR)体验。此举除了大幅度缩短了旷日废时的开发程序,且能以自动化方法找出关键数据,透过制程决策过程、维修保养决策等智能化方案,解决技术人才老化,经验难以传承等问题,成功化解企业所面临的难题,提升整体营运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