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机械手臂新品于2019自动化工业展首度亮相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Epson机械手臂新品于2019自动化工业展首度亮相

  • 陈毅斌台北

Epson于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正式亮相VT6L六轴机械手臂,内建控制器,能减少建置所需空间及布线需求,更无电池马达单元,可为业主减少维护与设备停机时间。
Epson于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正式亮相VT6L六轴机械手臂,内建控制器,能减少建置所需空间及布线需求,更无电池马达单元,可为业主减少维护与设备停机时间。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于南港展览馆盛大开展,全球机械手臂市占霸主Epson 2019年规模更胜以往,实际深入了解客户真实需求,一举推出十项全新应用,不仅整合Epson机械手臂、视觉、力觉、简易软件的技术结晶,更结合第三方技术,推出「智能、高速、稳定」的独特自动化方案。

同时,Epson正式亮相VT6L六轴机械手臂与LS10四轴机械手臂新品,具备节省空间、缩短作业时间、降低自动化建置成本等优势,可简化机械手臂的作业流程,亦成为展场中的一大亮点。而此次为了让展场更贴近自动化工厂原貌,Epson首度采取全时Demo模式,展现产线全自动化的应用可能性,誓言助攻全台系统整合商(SI),加速台湾自动化产业朝工业4.0迈进。

自2011年工业4.0概念提出至今,技术发展已日渐纯熟,然而,2019年却因中美贸易战增添不少变量,许多台商因而遭受影响,面对激烈竞局的台商们,选择将生产线转移至相对稳定的地区,因而纷纷回流至台湾或转战到东南亚。

台湾爱普生机械手臂事业部总经理 王亮国先生表示:「Epson秉持『省、小、精』的核心理念,在业界打造出拥有『高精度、高速度、低震动,两高一低』绝对优势的自动化设备,在中小型四轴(SCARA)机械手臂自2011年起,于全球市场更是连续8年获得市占第一的优异表现,六轴机械手臂更在台湾市场成为指标性的领导厂商。Epson亦不吝于将长期累积的经验,以顾问式的服务提供给客户,量身打造实际符合需求的优异产品与应用方式。

而2019年面对来势汹汹的中美贸易战,让许多客户有着必须在短时间内建置自动化产线的需求,Epson因而推出十项的创新应用方式,欲协助全台湾的系统整合商(SI),可在短时间内将绝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共同为台湾产业自动化发展努力。」

创新应用首次亮相 为全台系统整合商(SI)省时、省力

随着全球制造业环境骤变,生产模式从过往的大量生产转而生产小型、快速、定制化等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也为系统整合商(SI)与自动化厂商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此,Epson首度于展场中亮相十项全新应用,为客户打造「高效生产线」,其中「模型路径自动产生涂胶机模块」与「手臂快换螺丝刀」,可有效协助提升生产线效率。

主打精巧、可摺叠的N2六轴机械手臂,透过「模型路径自动产生涂胶机模块」,可大幅减少涂胶手臂的教点时间,运用力觉与视觉计算点胶针头与平面度,准确判断产品与位置,自动生成涂胶路径。

「手臂快换螺丝刀」则是透过Epson自行开发的视觉识别软件,完成螺丝锁附与切换螺丝刀的应用,令手臂可快速换线、实现弹性生产的目标。此外,「抑震传感技术」可帮助长度超过1,000mm的机械手臂,在急停时减缓因惯性而产生震动现象,有效降低手臂震动,同时减少手臂到位的整定时间,不仅可为厂商省时、省力,更提升产业竞争力。

Epson LS10四轴机械手臂展现全方位优势 一机掌握时间、空间、成本

Epson新款LS10四轴机械手臂,拥有多项应用优势,最高可承载10公斤,并可实现无电池马达单元;此外,LS10内建以太网络连接埠,机械手臂可直接连接摄影机,透过简化机器人和控制器之间的电缆安装和拆卸,帮助业者方便连接摄影机,提高实用性。除了时间与成本的优势外,在空间应用上,LS10拥有600mm、700mm、800mm三种手臂长度和200mm、300mm两种滚珠螺杆长度,协助业者更有弹性的规划及运用工厂空间,以极高的可配置性因应各种实际应用需求。LS10的多项优势呈现在时间、空间及成本各层面,并可帮助生产线有效提升产能,成为业者最佳的自动化转型专业设备首选。

Epson VT6L六轴机械手臂克服空间障碍 实现简易、低成本自动化

VT6L可负荷6公斤的物体,属于6轴机器人入门型号,无需复杂设定,即可简单的以手动操作,VT6L与工业SCARA机器人T系列相似,内建控制器,减少所需空间与布线需求,而中空结构设计更能防止电缆缠绕在手上的窘境,再透过安装无电池马达单元,减少制造业者维护时间与设备停机时间,并省下电池购买与处理成本。

此外,空间上VT6L可依业者需求,选择台架式、天吊式或挂壁式架设,同时,VT6L的宽电压优势,令其可适用于100VAC~240VAC电压,即使在只能使用100VAC的环境中,如:公司、学校实验室,亦能引入VT6L。透过简单的设定与高成本效益,即可实现简易、低成本的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