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智能联接新技术 拥抱智能制造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引领智能联接新技术 拥抱智能制造新时代

魏德米勒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触式连接器。
魏德米勒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触式连接器。

放眼全球,无论是工业4.0还是国内制造2025,都是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关键支撑和必经之路。全球制造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更优质的产品与加工品质、更低的单件加工成本、更高的加工效率以及更智能化的生产模式等特点,迫使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以便更好地赢得市场竞争优势。作为全球电气联接与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魏德米勒始终践行德国工业4.0发展理念,深耕本土化运作,不断寻求自身突破,共享技术与产业经验。

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已来临,不论工业还是商业,对智能联接创新技术、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魏德米勒凭藉工业分析解决方案和Klippon Connect接线端子系列新产品推广活动两获2018年德国创新奖,彰显魏德米勒寻求创新突破不懈努力。

在能源综合管控与工业分析领域,魏德米勒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得到产业的广泛应用与认可,BLADEcontrol状态监测系统可全方位监控发电机组的运行工况,及时预警故障隐患、提出建议并纠正所有错误,其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能为使用者提供测量、分析和谘询的一站式服务,充分满足工业使用者对于能源、数据管理与分析的需求。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 工业联接创新需求也日趋严苛, 在实现系统柔性化上,需要将大量插拔线缆和界面方式变成非接触式的柔性化方式,魏德米勒的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触式电源、信号和数据传输连接器是实现非接触式连接的典型产品,可应用于机器人、汽车和物流等产业,实现不用更换作业的快速切换。还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从轨道交通到石油化工、工程机械和物流仓储,再到机器人、新能源市场,魏德米勒一直以专业的联接产品与解决方案切入其中。例如,在物流分拣输送系统的皮带输送机旁设置u-remote线上I/O模块,用于现场信号采集及控制指令输出。

可以将应用现场采集到的信号转化为数据发送给PLC,再进行控制指令的输出,将快件输送到指定的库位。在大数据下的整体解决方案保障了整个分拣过程的高度精确,经过多年的检测,可靠性获得客户广泛认可。在机器人市场,魏德米勒宽领域、综合性解决方案也为其赢得了与客户的深入合作。(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