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汽车、工业4.0展热闹登场 310场论坛盛况空前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东京汽车、工业4.0展热闹登场 310场论坛盛况空前

  • 李佳玲台北

由Reed Exhibition主办的第11届汽车电子技术展「Automotive World 2019」,于1月16日盛大开展,剪彩典礼现场冠盖云集。
由Reed Exhibition主办的第11届汽车电子技术展「Automotive World 2019」,于1月16日盛大开展,剪彩典礼现场冠盖云集。

由Reed Exhibition主办的第11届汽车电子技术展「Automotive World 2019」,于1月16日盛大开展,展期3天至1月18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举行。

「Automotive World 2019」开展第一天,剪彩典礼现场冠盖云集,超过30位全球重量级大厂与会剪彩盛事,包括HONDA、TOYOTA、NISSAN、MAZDA、SUBARU、VOLKSWAGEN AG、BOSCH、DENSO、Hitachi、LG、OMRON、NVIDIA、INFINEON等着名大厂共襄盛举。

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领军数十家台湾业者参展,包括品翔电通、德聿佳工业等台厂。

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领军数十家台湾业者参展,包括品翔电通、德聿佳工业等台厂。

「Automotive World 2019」参展家数高达1,120家,第一天上午即出现众多参观人潮。

「Automotive World 2019」参展家数高达1,120家,第一天上午即出现众多参观人潮。

2,640家参展商破新高 310场论坛盛况空前

会期中,另外有4个展会同期举行,包括第3届RoboDEX、世界领先的电子制造技术展「第48届NEPCON JAPAN」、第3届Smart Factory Expo、以及「第5届WEARABLE EXPO」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设备和技术展。除了业者展出最新技术产品外,310场论坛让参观者立即掌握趋势、突破巅峰,成为2019年展会另一个焦点。

为期3天的展会参展家数,2019年2,640家,为历届最大规模,比2018年总参展家数2,480家,增加近两百家参展商,成长约1成。其中「Automotive World 2019」参展家数最多,高达1,120家。2019年参观人数主办单位预期会超过120,000参观人潮。今年海外厂商参展,多来自中、日、韩3国,展会主题尤以汽车展吸引最多国外参展商。

Automotive World 聚焦自动驾驶、电池、轻量化技术

「Automotive World 」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工业技术展览会,由汽车技术相关的展会及高峰技术论坛组成。主要涵盖了汽车电子技术、车联网技术、EV/HEV/FCV技术、汽车轻量化技术、汽车配件加工技术等重要领域,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整车厂商、汽车零件制造商等产业专业人士纷纷到场参观采购,寻求最新产品与技术。

NEC 2019年展示了联网汽车服务平台通讯系统,提出了以联网从车辆到云的总体演化机制。QNS Software现场展示QNX提供基于安全RTOS和BlackBerry多层安全解决方案的平台,用以提高整合驾驶舱和真实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提供业者更安全性平台解决方案,另外QNX ADAS Platform 2.0包含支持摄影镜头、激光雷达,雷达和其他自动驾驶传感器的传感器架构。

AUTOMOTIVE WORLD由以下六个专业展会组成,第11届日本国际汽车电子技术展(11th Int'l Automotive Electronics Technology Expo)、第10届日本国际EV/HEV驱动系统技术展(10th EV & HEV Drive System Technology Expo)、第9届日本国际汽车轻量化技术展(9th Automotive Lightweight Technology Expo)、第7届日本国际车联网技术展(7th Connected Car JAPAN)、第5届日本国际汽车配件/加工技术展(5th Automotive Components & Processing Technology Expo)、第2届日本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展 (2nd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Expo)

Automotive World 2019另一个众所注目的焦点为三天的汽车技术研讨会,邀请来不少产业代表领袖发表精彩演讲,100位产业顶尖工程师莅临演讲,谈论议题涵盖广及自动驾驶技术、电气化、MaaS、联网汽车、电池革命和轻量化技术等热门话题,让现场听众一手掌握了解汽车产业最新潮流趋势和尖端技术。

1月16日第一天上午邀请TOYOTA开场发表「在互联未来展望智能移动社会」,VOLKSWAGEN AG则是发表具话题性的「自动驾驶:移动式革命」,下午邀请到国际大厂Panasonic技术长发表「松下汽车电池的研发活动」,畅谈松下于汽车电池耕耘的最新的技术趋势。 1月17日下午邀请到世界第一大的汽车零件供应商DENSO发表「MaaS时代数码创新的技术与文化」探讨如何藉由全球交通移动服务(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打造一个比自己拥有车辆及使用车辆更为便利、更经济的交通服务。

智能工厂展会 AI、智能物流提高生产品质

第3届Smart Factory Expo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4.0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展览会。展出包括与智能工厂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如物联网/M2M解决方案、FA技术、工业机器人、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和工厂设备等。Reed表示,继2018年智能物流展区有不错回响,2019年仍安排一区特别展出专用于智能物流的相关解决方案,包括展出物流IT机器人解决方案、输送技术、物流用品等。

未来智能工厂将朝人工智能化、协作机器人、OT/IT结合、以及3D打印方向前进,智能工厂正在逐步改变制造业的现况,机器人的进化以及人工智能将帮助企业改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品质也能降低生产成本。

研讨会部分,聚焦于探讨相关解决智能工厂的AI、物联网和其他技术问题。第一天上午MITSUBISHI发表「通过实现SMART生产工厂提高制造竞争力」,1月17日展会第二天邀请到安川电机发表「利用i3机电一体化实现机器人技术的演变与工业自动化的革命」以及Omron发表「通过i-Automation!创造制造生产基地」。

穿戴技术展 融合物联网、AR/VR相关技术

第五届WEARABLE EXPO是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设备展,且每年都在不断扩大规模。展会涵盖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穿戴式相关技术与产品,从设备到物联网,AR/VR技术以及最新材料和零组件等。

研讨会议题探讨涵盖制造、物流、检验和护理等领域的穿戴式应用。Mitsufuji发表「为穿戴式产业带来革命性的智能服装」,综观2019穿戴装置包含头戴式、手表型、穿着式、配戴式、贴附式等各种类型,其应用涵盖医疗照护、信息娱乐、运动健身、安全保全等各种应用。

RoboDEX展现日本工业和服务机器人成熟技术

第3届RoboDEX展出汇集工业和服务机器人及相关开发技术和应用方面,应用也从工厂广及到农业、医疗产业,展出技术涉及智能?控制技术、驱动技术及传感技术,透过这展可以快速一睹日本机器人成熟技术。

RoboDEX精彩的研讨会发表,Reed邀请到来自机器人产业领域领头业者共襄盛举,包括Omron发表「机器工作机器,进一步创造激动人心」、Sony发表「从爱宝的角度看索尼在机器人业务方面的努力」,1月17日第二天展会邀请到大厂KUKA发表「库卡正在引领新时代 - 人类机器人协作」、NVIDIA则分享NVIDIA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战略」 

第48届「Nepcon Japan 2019」电子封装制造展,汇集各种电子产品制造和SMT所用设备材料的专业展会,成为亚洲最大的商务洽谈、技术谘询的电子商贸展,吸引多家来自日本及全球的电子组装、半导体、汽车装置制造商莅临会场参观。展出范围包含电子制程、检测设备、电子零组件、印刷电路板等。

近年,在此规模基础上又新增了关于汽车电子、电动汽车、LED/OLED照明技术以及可穿戴式电子产品等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同期展会。NEPCON JAPAN作为了解未来电子产业最新技术的绝佳场所而备受业界瞩目。最近几年,来自国内大陆、韩国、台湾的参展商以及观展人士不断增加,NEPCON JAPAN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代表亚洲电子产业”的综合性展览会。

关于2019Automotive World综合展重要展会详细数据,第3届RoboDEX展会详细,请浏览RoboDEX官网;第3届Smart Factory Expo展会详细,请浏览Smart Factory Expo官网;第5届穿戴式技术展会,请浏览WEARABLE EXPO官网;第11届Automotive World展会详细请浏览Automotive World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