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国际的智能制造实务应用及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采威国际的智能制造实务应用及趋势

  • DIGITIMES企划

采威国际信息副总经理蔡明纯。
采威国际信息副总经理蔡明纯。

采威国际信息副总经理蔡明纯说明,在智能制造的议题上采威具备了整合方案、顾问辅导、平台研发等服务能量。对于整机厂业者,提供智能机械云平台解决方案,协助业者建置全球服务平台及整机厂客户的数据分析(例如:合济工业-金属锯床材质数据库暨客户服务平台),来协助业者有效利用数据给予相关决策,如机台开发、市场策略等。

对于金属加工业者,采威目前主打两款智能制造产品/应用方案RaFLOW及Facteye。RaFLOW是藉由定位系统传入系统后,以2D/3D影像描绘功能实时取得工厂操作人员的影像或移动路线,并透过RaFLOW的数据分析功能来掌握现场潜在问题,进而协助管理者制定适当的改善计划。Facteye则是一套可以收集各种CNC机台、PLC、机器手臂等设备稼动情况的系统,并可根据收集到的数据,产出各种统计图表。

蔡明纯接着提到,透过分析机台停止的各种因素,能够降低停机率和提高生产率,收集到的数据除了可详细分析稼动及生产数据,同时也能在生产设备做到预防保全。尤其数据蒐集方面,Facteye可取得多样信息,包含警报时间(从警报编号、类别数据可以掌握机械回复时间);自动运转时间(全天的稼动绩效);停机时间(掌握现场运作方法);停止时间要因分析(对照Facteye的机台稼动跟RaFLOW的人员稼动,及分析生产停止原因)。

最后蔡明纯提到,产业要迈向智能化,智能制造实务要达到生产(稼动)不中断、最佳化生产模拟、生产排程可视化,建议执行策略包含要因考量、示范产线及企业产线规划三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