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业4.0概念到EPLAN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从工业4.0概念到EPLAN解决方案

  • DIGITIMES企划

台湾EPLAN软件销售与服务中心技术顾问林奕昌。
台湾EPLAN软件销售与服务中心技术顾问林奕昌。

台湾EPLAN软件销售与服务中心技术顾问林奕昌指出,EPLAN超过30年历史,专注于开发CAE工程方案的软件服务公司,产品主力在工程设计及跨专业设计平台。当今工业进入智能生产时代,因应此概念,EPLAN专注在优化传统设计流程,包含销售、工程设计、流程设计、生产计划、生产及组装以及维护调试等流程,像是达到工程自动化设计、虚拟电柜及自动化生产组装,以及利用OPC UA把报警与原理图等,优化价值链其他步骤。

EPLAN基于工业4.0解决方案,大数据方面有EPLAN Data Portal在线工程设计元器件库;数据交换有EPLAN与PLC数据交换;整合性方面与ERP/PDM/PLM系统整合实现「机电一体化」,具备专案管理、版本控制、产品同步、BOM的生成和同步等优势。尤其是机电一体化,为了在不同专业设计中实现同步设计,EPLAN参与SmartFactoryKL(DFKI)的项目,基于工业4.0生产工厂的系统架构,在符合标准化、模块化、实现随插即用的生产模式,面向服务和灵活的分散式控制结构。其功能具备标准化工程、快速调试、系统故障排除、线上存取、智能设备的移动性。EPLAN一家客户导入Electrical P8后,原本专案需要6周规划时间,变成只需2周,效率提升66%,目前更朝自动化出图方案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