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参展2018上海参加亚洲物流双年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所罗门参展2018上海参加亚洲物流双年展

  • 周建勳台北

机器人3D视觉领导厂商所罗门于5月16~18日期间在大陆上海参加亚洲物流双年展(Transport Logistic China 2018),展出3D视觉结合AI在工业与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欢迎至所罗门摊位体验(上海新加坡际博览中心摊位号码N4-216)。

传统上,物流分拣以人工为主,仰赖作业人员手动拣料,但容易发生分拣错误或大型物件分拣困难等问题,亦有人工成本的议题需要解决。如今透过搭载3D视觉、AI的机器手臂,随意平摆的食品包装箱透过3D视觉即可判断位置后取件,再由机器人旋转箱体,搭配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撷取并扫描二位条码后判断箱内物件做分类。在一些人力无法做到的地方,例如当栈板上的物件堆高达1.8米,具智能视觉机器人也能顺利完成分拣,帮助业者达成任务且有效节省人力、提高整体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