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创新材料解决方案于纽约时装周引领时尚变革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巴斯夫创新材料解决方案于纽约时装周引领时尚变革

  • 郑斐文台北

Seven Crash未来主义都市街头服装采用巴斯夫的创新材料解决方案。
Seven Crash未来主义都市街头服装采用巴斯夫的创新材料解决方案。

Seven Crash于2019纽约秋冬时装周上发表与巴斯夫和三芳化工合作设计的创新系列Quantus,为蕴含未来主义的都市街头服装。Quantus系列采用巴斯夫的材料解决方案,包含具环保意识的制造技术,并能制作出工艺复杂、缝制精良的高品质面料。

采用巴斯夫材料Elastollan TPU纺织的Freeflex纤维其视觉与触感如同一件棉T;面料柔软吸湿,易于整理,并富有弹性,让衣物能够完全合身。Freeflex纤维能够为最复杂的纺织设计产品改变颜色和外观,在赋予Seven Crash系列未来主义感的同时,还能让穿着者保持清凉和乾爽。此外,这种面料可以混入传统服装,制作出发光服饰。Quantus系列中的一些服装即为布料在黑暗中能够透过其反射性表面发光。

巴斯夫为合成皮革打造的创新可持续聚氨酯解决方案Haptex带来了良好的手感、针车强度以及高接着强度。由于制造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的有机溶剂,因此符合严格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标准。

巴斯夫亚太区特性材料部消费品行业副总裁Manfred Pawlowski表示,巴斯夫很高兴能够以最新的巴斯夫时尚材料解决方案为Seven Crash在纽约时装周的首秀提供支持,透过将Freeflex和Haptex应用于各种未来主义的都市街头服装,巴斯夫将继续拓展创新材料在时尚领域的应用。

三芳化工在Freeflex的开发过程提供从材料到模制品、再到颜色各异且花纹复杂的最终产品支持。该产品的低热定型温度使布料能够快速乾燥,并节省生产和日常使用中的能耗。

三芳化工总裁林至逸先生表示,三芳化工致力于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产品,这些创新产品重新定义了时装和鞋类等消费性产业的材料。三芳化工与巴斯夫以及Seven Crash合作,使用全新可持续生产技术生产Freeflex。三芳化工致力于将环保时尚潮流与功能纤维和人造皮革相结合,而TPU将这些变为了可能。

Seven Crash创意总监沈恩绮表示,拥有无限可能的Quantus系列为每位消费者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即透过风格化图案和对颜色以及质地的巧妙运用来表达内心的自我。服装引领了真正的自由,而这只有透过巴斯夫的Freeflex和Haptex才能实现。它们代表了未来服装生产和时尚产业的显着转变。

由于Freeflex与Haptex的多样色彩、质地和效果,未来主义城市街头服装系列可以轻易地展现各种样式,把人们从工作场合带到娱乐环境,展现真正的本质。Freeflex赋予不同面料和效果高自由设计度;而Freeflex吸湿的特质,让穿着者能一直感受到清凉和乾爽。

此外,由于其发光特点,这种多变的面料能够混入传统服装。Quantus系列的另一组展示中,黑暗中布料透过反射性表面发光,营造出一种神秘又醒目的氛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