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ex3D可预测RTM产品不同铺覆方向的翘曲行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Moldex3D可预测RTM产品不同铺覆方向的翘曲行为

使用RTM精灵分别设定两组不同的叠层堆叠的方式,叠层方向对于翘曲分析结果的影响
使用RTM精灵分别设定两组不同的叠层堆叠的方式,叠层方向对于翘曲分析结果的影响

在产品的设计阶段,会根据产品所需要的机械强度来设计铺覆叠层的层数与顺序;不同的强化材料铺覆将会影响到树脂转注成型(RTM)制程中的流动与翘曲行为。连续纤维复合材料产品使用非等向性纤维布作为强化材料;而强化材料的非等向性会影响到最终产品的机械强度。

Moldex3D为了让使用者可评估材料铺覆方向对于产品翘曲的影响,Moldex3D R16的RTM Warp功能支持产品翘曲分析。若使用非等向性纤维布作为强化材料,在建立模型的过程,不仅需要设定非等向性材料性质,还需要根据叠层设计来设定叠层排向。Moldex3D RTM精灵支持叠层排向的指定与模型的建立,材料精灵则支持正交异性叠层材料的机械性质设定,最后提供给翘曲分析求解器以及翘曲结果显示。

Moldex3D R16 RTM Warp支持了正交异向材料模型,可预测不同叠层铺覆方向对于翘曲结果的影响,提供使用者评估的工具,减少优化生产条件时的试误次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