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强电TANK AIoT 开发套件 加速迈向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威强电TANK AIoT 开发套件 加速迈向未来

  • 张丹凤台北

威强电TANK AIoT,还可以使人工智能与医疗保健和影像分析结合,应用在人体检测和物件识别上,为人工智能带来无限可能的想像与应用。
威强电TANK AIoT,还可以使人工智能与医疗保健和影像分析结合,应用在人体检测和物件识别上,为人工智能带来无限可能的想像与应用。

人工智能(AI)是近来从Cloud Computing, Big Data, IoT, Edge Computing等各方热烈讨论的话题最终延续!若将数据比喻为原料(data),机器学习就是处理器(processor),AI人工智能相当于结果(outcome)。而「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种方式,让电脑像长了神经网络般,可进行复杂的运算,展现拟人的判断及行为,是现今AI人工智能的主流技术。

透过人工智能(AI)的深度学习技术的各种模型训练来使机器智能化,针对照片、影像、声音等不同感知的识别来达到电脑智能化的需求,并且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可以说是AI主宰的时代。

威强电与英特尔(Intel)一同合作的TANK(AIoT Development Kit)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发套件上市,意味着我们离AI的时代又更近一步。TANK配备Intel第六代Core处理器,该系统具有英特尔(Intel)高速的CPU和GPU性能,可支持复杂和并行的AI深度学习在推论端Inference的需求。

同时支持了1 x PCIe by 16 or 2 x PCI Express by 8并可以向下兼容PCI Express By 4 & By 1信号,可针对不同AI深度学习场域搭配不同的Intel AI硬件加速器卡;例如威强电的Mustang-200 CPU,AI加速卡可以大幅提升AI深度学习在推论Inference效能。散热部分,此系统采无风扇式设计,可在-20度至60度的温度范围内使用。

此外, 威强电TANK(AIoT Development Kit)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发套件配置了Intel OpenVINO工具包,能帮助开发人员构建高性能的视觉应用程序及整合深度学习推论。为了提高灵活性,开发人员可使用Intel Studio tool suite,或以Arduino Create IDE为原型,进行生产并优化性能。该软件已预先安装在Ubuntu的桌面操作系统中,并支持电脑的视觉程序开发。

威强电TANK AIoT配有丰富的I/O和2个PCI Express by16个插槽的用于AI加速卡的安装,来增强各种功能的应用。「威强电的目标是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根据产品部门资深处长余柏宏表示:「加入Intel OpenVINO工具包的支持,威强电提供更先进的用户体验及商业价值,帮助客户探索AI深度学习的应用开发和进一步达成机器自我学习的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