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完成对拜耳业务及资产收购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巴斯夫完成对拜耳业务及资产收购

  • 郑斐文台北

此次交易代表巴斯夫进入种子业务,包括大豆、油菜、棉花和蔬菜。
此次交易代表巴斯夫进入种子业务,包括大豆、油菜、棉花和蔬菜。

巴斯夫近日完成对一系列拜耳业务及资产的收购。该交易与巴斯夫现有的作物保护、生物技术以及数码化农业业务形成策略性互补,代表巴斯夫进入种子、非选择性除草剂,杀线虫剂种子处理领域。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暨技术长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这项策略性措施为巴斯夫强大的农业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再添优良资产,强化了巴斯夫的创新潜能。此次收购让巴斯夫的客户能获得更全面且具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董善励(Saori Dubourg)表示,这次收购实现了巴斯夫在农业领域的重大转型,不仅巩固了巴斯夫在农业解决方案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为成长带来了新的契机。

巴斯夫于2017年10月和2018年4月先后签署协定,收购拜耳在购并孟山都的架构下所分拆的业务和资产,两次收购的全部现金总价为76亿欧元,在交易结束时会做相应调整,约4,500名员工因此加入巴斯夫。

协议涉及拜耳全球草铵膦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关键大田作物在部分市场的种子业务包括性状、研发、育种能力以及商标,蔬菜种子业务、杂交小麦研发平台、一系列部分种子处理产品,部分工业用草甘膦除草剂在欧洲的业务,全套数码化农业平台xarvio,以及部分非选择性除草剂和杀线虫剂研究专案。除蔬菜种子业务预计于2018年8月中旬完成外,其他交易已全部完成。

此收购使巴斯夫客户于未来有机会使用更多解决方案提升收获量、农作物品质以及利润。巴斯夫农业解决方案部总裁Markus Heldt解释,更强的研发能力以及更广泛的业务范围将使巴斯夫能够提供从种子到收割各阶段的解决方案,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也意味着客户会有更多的选择。

为了新业务平稳过渡和新员工顺利加入,巴斯夫经过了数月的准备,全新的团队加上业务和实力的扩展,每个人都已做好准备整装待发。

为因应整合扩展之后的业务范畴,巴斯夫将原来的「作物保护」业务部更名为「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部,并成立新的全球种子及性状业务部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