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风格之新创医疗装置科技Winnoz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以色列风格之新创医疗装置科技Winnoz

  • 林仁钧台北

伊勒伯科技CEO熊乐昌博士(中)与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博士(右)于2017WCIT合影
伊勒伯科技CEO熊乐昌博士(中)与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博士(右)于2017WCIT合影

伊勒伯科技拥有许多医疗器材专利技术,专门研究生物科技与医疗领域,以生物传感技术加上「物联网」并结合「云端大数据分析」,针对多种癌症,提供早期疾病风险评估,可帮助民众及早发现癌症,并及早治疗!

体外诊断医疗器材(In Vitro Diagnostic Devices;IVD),是指不直接接触人体,透过血液、尿液、其他体液或组织切片等,进行人体外试验或分析的医疗器材。而伊勒伯科技(Winnoz)为台湾IVD新创团队的新星,获邀多场国际性展览会展示,如2017年6月台湾最大展会COMPUTEX,同年9月世界信息科技大会(WCIT),以及荣获2018年在美国内华达州举办的全球最大消费性电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2018中之台湾新创馆入选团队,并由科技部补助参展相关费用。伊勒伯科技于2014年底在台湾成立,2016年于以色列成立子公司,值得一题的是,伊勒伯创立至今之资金皆由国外投入,这间新创公司为什麽有这样的魅力呢?

伊勒伯科技CEO熊乐昌博士表示,起初他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时,主要研究癌症传感技术,在当时取得重大成果并且成功地将研究成果商品化。在这个过程国外投资人看中熊乐昌博士的创新能量与相关市场需求,进而投资。2014年熊乐昌博士带着创业资金返台成立伊勒伯科技,并进驻台湾科技大学育成中心。而在2016年于以色列成立子公司,原因在于以色列是新创之国,在新创领域上与国际接轨密切,不过熊乐昌博士期盼在台湾建立一个以色列式的创新生态系统,因他深信藉由以色列与台湾合作所产生的加乘效应,将使全世界受惠,也让更多人认识到台湾的创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