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电大展10月16日登场 技术论坛主打5G、自驾车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国际光电大展10月16日登场 技术论坛主打5G、自驾车

台湾光电产业持续转型中,往生产服务、合作研发、加工服务等方向发展。根据光电协进会(PIDA)预估,2019年台湾光电产业之年产值可达1万亿6,600亿新台币,虽不若以往规模,但产业趋向独特、利基、高端等方向发展,为未来的成长蓄势待发。

国际光电大展于1984年首办,现今已成为全球知名光电展览之一。本展以光电创新应用为主轴,包括5G光通讯、精密光学、车用镜头等AIoT与自驾车所需的传感零组件,为台湾打造创新转型的基地。

为促进光电跨领域交流、推动产业合作、创造商机、政策建言、迈向国际,一直是PIDA努力的目标。2019「国际光电大展」与「台湾国际雷射展」于2019年10月16至18日联袂在台北南港世贸展览馆展出,规模达323个摊位、170家厂商,预料将吸引万人次以上的参观者参与此一盛会。

精密光学展现台湾坚强产业实力

精密光学产业是台湾最具历史特色、产业聚落、稳健向上的科技发展典范;全球手机、镜头、车载、消费电子及资通产品的光学元件供应地。 而在机器人视觉系统、安全监控、自动光学检测等产业,也有高度竞争力。「台湾精密光学展」是台湾唯一的国际专业光学展览会,展现产业实力并提供开创市场的商机。

5G光通讯加速产业升级

现今的生活几乎离不开高画质数码化的移动通讯产品,随着光纤网络建设普及化网络带宽增大,无线网络信号的传输速度越快也更加实时,让万物皆可互联的新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象徵着光电产业已正式迎向 5G「AI TAIWAN」新时代。本届国际光电大展特成立台湾首座「5G光通讯主题馆」,自元件、模块、至产品应用,串联光通讯供应链联合展出,完整呈现 5G 云端光通讯最新技术及应用,同时集结相关产业买主,为光通讯供应链业者打造产品与服务的最佳展示平台。

健康光电延伸LED产业能见度

继白光照明后,UV LED搭上健康光电的话题,俨然成为LED产业下一波的成长主题。但是LED其实还有新应用的开发、技术水准提升,才能创造出更高维度的市场空间。掌握UV LED全球化趋势,无论是在未来投资、营运、技术开发等市场战略有所助益之外,更是分析国外竞争对手布局策略与寻求技术转移与授权之国际合作商机的最佳利器。PIDA也力邀台湾重量级LED厂商,在展场推广UV LED技术。

智能光电主推Micro LED与车用技术

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于2019年所做Micro LED显示器的全球市场调查,预估2027年全球配备Micro LED的显示器数量 预计将达到1,083万台。看好Micro LED应用于显示器产业的潜力,展览期间举办两岸Micro LED科技暨经贸交流论坛,为推广Micro LED做暖身。

科学园区联袂参展

引领台湾科技潮流的科学园区2019年也联袂参展;参加园区形象馆的厂商有车用光电、锂电池、光电检测技术服务、生医金属材料等公司,展现丰富的技术内容。

展览相关论坛看创新应用

「光技术论坛」与光电展同期举办,多年来深受业界好评,持续深化产学研整合能量。2019年针对光电技术的发展趋势,PIDA也推出了包括智能车用照明技术趋势、LiDAR技术论坛、HUD技术趋势论坛、两岸Micro/Mini LED产业技术合作论坛、5G光通讯产业论坛,以及合作光集成电路国际工作坊等研讨会活动。光技术论坛聚集海内外专家学者,为台湾光电转型寻找出路,让光电技术持续在各个领域深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