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hty Net 新创团队展示成果 让硬件新创不是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Mighty Net 新创团队展示成果 让硬件新创不是梦

  • 俞鸿樟台北

「Mighty Net硬件创业加速计划」展示暨交流会大合照。
「Mighty Net硬件创业加速计划」展示暨交流会大合照。

为协助硬件新创团队能以更容易、更快速的方式跨越创业门槛,在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支持指导下,林口新创园与迈特创新Mighty Net基地,共同推动「Mighty Net硬件创业加速计划」,并于日前盛大举办展示暨交流会,会中吸引许多关注创业活动的业界人士同来共襄盛举,一同交流汲取经验。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任秘书陈国梁致词表示,台湾拥有强大且完善的硬件制造体系,而林口新创园正是政府运用国家的力量,来支持海内外新创团队的具体展现,期许大家能善用这些资源。同时,他也鼓励与会的新创小将,「新的时代要有新的创意,但是持续创新的路不好走,大家一定要努力。」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任秘书陈国梁到场致词。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任秘书陈国梁到场致词。

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负责人戴忆帆指出,硬件新创堪称创业项目中最艰难的挑战,创业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测试与验证,除考验创业团队的经验与技术,更是时间、金钱与毅力交织的长久战。因此,透过「Mighty Net硬件创业加速计划」,希望能帮助团队更顺利跨越这些门槛。

工研院专案副组长林玲妃则是向大家介绍林口新创园的「台湾创意制造联盟ST Make+」;她指出,「台湾创意制造联盟」是为协助串连全球新创企业团体、加速器、育成创业中心,与台湾深具硬件生产技术能力的工厂,进行技术实证、打样、小量生产、技术顾问之专业联盟组织。

此次展示活动由12组新创团队,轮番演示各自创业主题、理念与发展成果,各个都有其特色与亮点。其中uHoo开发「智能空气品质检测器」,能一次检测出二氧化碳、甲醛、臭氧等9种空气品质参数,且所测得的数据能上传至云端,用户透过手机便能随时掌握空气品质;由南台科大李志清教授带领的Taiwan Drone 100团队,以一年时间打造出国人自有的百架无人机群飞技术,并已在多个场合完美演出。

酷鸠科技开发的「Muro Box数码音乐盒」,为全球第一台可用手机控制的自动音乐盒,其突破传统音乐盒只能重复演奏同一段旋律的限制,能随意播放无限多首乐曲;台科三维科技研发的「T3D移动3D打印机」,为目前市场上最小、最具价格优势的光固化3D打印机,透过专属App、链结云端图库,即可在手机或平板进行打印。

程创科技研发的「QuickBLE互动套件」大幅降低互动设计学习门槛,使用者不须写任何程序就能轻松完成一个互动设计,目前已成为多校选定的教学套件;缘银科技开发的「G-Switch无线智能开关」,可多人控制不同空间的灯具,打造省电节能的智能生活体验。

其他展示团队还包括林胡子的Lockists摩托车共享平台、承田电子的MiniPlan开源机器人、RaiseHand的Sigfox血糖线上管理、柯大创客屋的LPWAN物联网开发及教学套件、杨栋荣电脑音效工作室的真空管手作HiFi音箱,以及九号空间的果酱机器人入门学习套件。

12项新创产品都相当令人惊艳,也吸引了上百位关注硬件创业的海内外来宾到现场与团队进行交流,气氛热烈且成功,显见「Mighty Net硬件创业加速计划」展现了帮助团队走向市场的成果。这计划即将启动2019年的第二期团队招募,继续推展其辅导加速的定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