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脚踏车电池参考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剖析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脚踏车电池参考设计

  • 李佳玲台北

近期德州仪器(TI)推出剖析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脚踏车电池参考设计培训影片,此款参考设计主要针对电动脚踏车(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的电池设计,此参考设计是一种低待机和运输模式电流消耗、高SOC计量精度、13S、48V 锂离子电池组设计。它能够高精度地监控每个电池电压、电池组电流和温度,并防止锂离子电池组出现过压、欠压、过热和过流现象。讲师详细的说明各项数据以及系统设计重点,剖析如何设计一款耐用、节省能源、低功耗的车用电池系统。

此培训分两部分,Part1针对电动脚踏车(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的电池设计,如何增加电池组的寿命、较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并降低系统电流损耗,最后如何整合各种保护机制最大化系统耐用性。

Part2影片中,讲师说明运输模式中的电流损耗、过流放电保护等设计要点,也针对参考设计中的 Hero Parts 与其特色深入说明。关于该部培训影片详细,请至TI在线培训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