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WISE-PaaS云服务平台布建工业物联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研华WISE-PaaS云服务平台布建工业物联网

  • DIGITIMES企划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叶韦贤。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叶韦贤。

WISE-PaaS是研华自行开发的云服务平台,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叶韦贤指出,希望建置标准流程加速导入AI解决方案,借助云平台帮客户跃进到AI做到深度学习。

叶韦贤补充,研华过去深耕多年硬件系统为基础,整合物联网所需的软件服务,开放各垂直领域的系统整合夥伴,进行SaaS行业应用与服务开发。下一步研华目标将是帮大型企业建置AI跟云平台专案,业界提出的问题大多是如何进行制程优化?产销优化?那就可透过AI技术藉由数据科学解决过去只能用人工处理的制程问题。接着他提到以AOI技术检测DIP缺陷开发目标,以生产版进入AOI后,透过AI侦测缺陷位置,并在低漏网率下,有可接受的误报率。

WISE-PaaS 2.0物联网云平台服务特点,有可视化工具、数据基础架设、数据分析框架服务、运算能量管理、顾客管理等五大面向。相关功能包含可视化管理系统工具,做到单台设备焦点信息;互动智能营运数据报表;总体关键绩效指标的追踪,皆可透过可视化看板做到更精准决策。

最后叶韦贤总结运用WISE-PaaS的数据分析开发工具,各行业用户可进行云服务开发,WISE-PaaS 2.0实现从数据撷取、分析到应用、预防维护等,加速端到云的串联,真正进入物联网及AI领域并享受其效率及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