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ORT「安全屋」机制 巧妙解决勒索软件难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X-FORT「安全屋」机制 巧妙解决勒索软件难题

  • 刘中兴台北

X-FORT「安全屋」机制,巧妙解决勒索软件难题。
X-FORT「安全屋」机制,巧妙解决勒索软件难题。

「档案型加密勒索软件」,是指将被感染者电脑中相关文件档案加密,让使用者电脑可以正常开机,保有OS基本运作,让被感染者可上网去支付高额比特币赎金,来取得档案解密金钥。

进阶版勒索软件则是结合某些漏洞或国家型网络攻击「武器」,透过网段扫描;或是采行无档案模式运行,持续感染至其他电脑,甚至变更MBR boot 0磁区相关信息;或透过邮件联络人广发蠕虫邮件持续蔓延等,所以造成被感染者电脑中的近百种档案类型都被加密。

备份的迷思与可能失误

因应勒索软件问题日趋严重,许多防御对策纷纷出炉,「备份」(云端或Local备份)成为当下常见消极解套方式,尤其是企业政府组织,需要以更大备份磁碟空间来备份不同版次,造成磁碟成本支出所费不赀,却无法避免勒索软件的延伸攻击与感染到档案服务器,造成更大的伤害。

而不论私有云或公有云同步备份也将失效,其因是从逆向工程发现,感染加密后,会删除原有档案,所以透过同步程序同步云端的档案,也可能毁于一旦。

X-FORT「安全屋」破除迷思与安全保护

针对勒索软件的攻击,最佳的保护机制应当是,当受勒索软件感染后,仍可安全保护被感染者电脑重要档案,并以独有安全技术安全取出该档案,大幅降低交付赎金以及多版次备份的成本,而精品科技X-FORT「安全屋」就具此强大功能。

在使用者操作上,以不影响使用者习惯为原则,只需将档案放置「安全屋」内,就可保护重要档案。所以企业或政府在备份档案的Source就是一份安全的档案源,以中央控管方式派送,不用逐台电脑处理,并且搭配软件控管,让使用者减少使用外来不明或不安全软件,是一种降低成本、档案安全、软件安全三赢的好策略。

X-FORT「安全屋」与微软Windows 10 Defender防毒软件保护机制比较

微软未来发行的新版Windows 10 Defender也将提供相关的保护机制(目前只有Beta版)。此外,精品X-FORT安全屋机制有其专利保护,相关的防守将更为严谨有效,整体比较也优于Defender以及更符合企业与政府需要,相关性能比较可参考附表。

若您希望了解X-FORT「安全屋」进一步的信息,您可参考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