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LiDAR用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ROHM推出LiDAR用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LiDAR用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RLD90QZW3」,业界最窄发光幅度实现高密度发光 有助LiDAR应用支持长距离并提升精度。ROHM
ROHM推出LiDAR用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RLD90QZW3」,业界最窄发光幅度实现高密度发光 有助LiDAR应用支持长距离并提升精度。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一款高输出功率半导体雷射二极管「RLD90QZW3」,非常适用于搭载测距和空间识别用LiDAR的工控装置领域的AGV(无人搬运车)和服务机器人、消费性电子领域的扫地机器人等应用。

近年来,在扫地机器人、AGV和自动驾驶汽车等迈向自动化的应用中,可以准确测量距离和识别空间的LiDAR应用日渐普及。因此,为了能「更远」、「更准确」以及「功耗更低」检测到信息,对于当作光源的雷射二极管效能也出现了更高的要求。

ROHM具备可达成更窄发光幅度的自有专利技术,有助LiDAR支持更远的距离并确保更高的精度。2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RLD90QZW5」从2019年开始量产,在以消费性电子领域为主的应用中深受好评,导入成效出众。

此次,为了将应用扩展到市场逐渐成长的工控装置领域,ROHM研发出了75W高输出功率的雷射二极管「RLD90QZW3」。

「RLD90QZW3」为一款红外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针对利用3D ToF系统进行测距和空间识别的LiDAR所研发。以ROHM独家元件研发技术,在业界同等级的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中,达到了225µm的超窄发光幅度。

与290µm的市场竞品相比,发光幅度缩减了22%,因此具有高光束效能。同时,透过使发光强度更加均匀,并利用雷射波长较低的温度依存性,将可稳定发挥高效能,有助LiDAR在各种环境下达成长距离应用和更高精度。

此外,与窄发光幅度难以兼具的光电转换效率,也达到了与市场竞品同等的21%(正向电流24A、75W输出时),因此采用本产品时无需担心功耗会增加。

除此之外,为使新产品快速导入市场,在ROHM官网上也免费提供新产品评估导入时所需的丰富设计数据,包括驱动电路设计方法的应用指南、电路/光学模拟用模型等。

新产品已于2021年6月开始出售样品,计划于2021年10月开始以每月产2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同时新产品也已经在网络平台开始贩售。目前ROHM也正在研发具有120W高输出功率和车电等级(符合AEC-Q102标准)雷射二极管产品,致力于为行车安全等领域提供更便捷的LiDAR应用产品。

225µm业界最窄发光幅度  有助支持长距离应用及更高精度

新产品「RLD90QZW3」使用了ROHM雷射二极管元件研发相关专利技术,因此当作LiDAR用的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管,具备了225μm的业界最窄发光幅度。另外,也藉由高密度发激光雷达成了高光束效能。

此外,除了在整体发光幅度范围成功使发光强度更均匀外,且雷射波长的温度依存性低至0.15nm/℃,不易受温度变化的影响,因此可稳定发挥其效能。与同等输出功率、发光幅度290µm、温度依存性0.25nm/℃的市场竞品相比,发光幅度缩减了22%,雷射波长的温度依存性也可降低40%,因此可支持LiDAR长距离应用;而在测量距离相等的情况下,也有助确保更高精度。

具出色的光电转换效率(PCE)  无需担心功耗增加

新产品采用专利技术,在同等输出功率的产品中,不仅具备了业界最窄发光幅度,而且在与发光幅度难以兼具的光电转换效率方面,也达到了与市场竞品同等的21%(正向电流24A、75W输出时)。因此,在使用时无需担心功耗增加。

段标:提供丰富设计数据  全力支持市场导入

为了加快本系列产品的市场导入时程,在ROHM官网上免费提供可评估导入本系列新产品所需的丰富设计数据,其中包括驱动电路设计方法的应用指南、电路板研发用的数据和模拟用模型(SPICE模型、Ray数据)等。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至RLD90QZW3产品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