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提升R-Car V3H学习性能 满足NCAP最新要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提升R-Car V3H学习性能 满足NCAP最新要求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更新版的R-Car V3H SoC,可明显改善智能镜头的深度学习效能,达到Level 2+,适用于一般车辆的驾驶和乘客监测系统(DMS/OMS)、汽车前镜头、环景和自动停车。

更新后的SoC结合ASIL C等级的实时传感器融合,和针对智能电脑视觉优化的架构,为OEM和Tier 1s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解决方案,以极具竞争力的系统成本满足NCAP 2020的要求,实现NCAP 2025 3星的蓝图。

基于2018年2月R-Car V3H引入的最新识别技术(其中包括用于摺积神经网络的整合IP),更新后的R-Car V3H的CNN处理效能提升了4倍,实现了高达7.2 TOPS的整体处理能力,包括所有电脑视觉IP,同时保持低功耗。

高度整合的SoC可满足ASIL C等级所需实时反应的安全目标,减少使用外部安全微控制器来管理传感器融合和最终决策动作的需求。R-Car V3H具有经过验证的IP,可支持感知堆叠,与雷达或激光雷达的传感器融合以及ISP(最多支持800万像素镜头),使OEM和Tier 1s能更快完成设计并降低整体成本。

瑞萨汽车数码产品行销部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随着智能应用(如驾驶监测、停车辅助、驾驶识别和乘客监测)愈来愈多,车厂对于深度学习的需求日益增加,并寻找各种智能镜头的应用。

更新后的SoC为R-Car V3H客户提供一种灵活、简便且经济高效的途径,为下一代前置镜头系统提供更高的电脑视觉效能。透过针对ADAS和高度自动化驾驶所开发的开放、持续扩展的SoC平台,为客户带来各种创新的科技。

更新后的R-Car V3H属于瑞萨开放且灵活的自动驾驶平台中不断扩展的SoC系列,该平台可为OEM和Tier 1s提供从入门级NCAP应用到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的完整可扩展性。客户还可将R-Car V3H SoC与瑞萨的高效能低功耗RH850 MCU、整合的电源管理IC和功率晶体元件结合使用,以获得复杂的安全系统所需的关键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