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推出第二代隔离式示波器探棒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Tektronix推出第二代隔离式示波器探棒

  • 周建勳台北

第二代IsoVu隔离式示波器探棒拥有体积更小、更高的灵敏度与准确度,并可减少减少探头更换次数。
第二代IsoVu隔离式示波器探棒拥有体积更小、更高的灵敏度与准确度,并可减少减少探头更换次数。

Tektronix公司宣布推出其第二代IsoVu隔离式示波器探棒TIVP系列,这是在2016年首次推出突破性的探棒产品之后,探棒功能再度显着地跃进。第二代IsoVu探棒的尺寸更小、使用方式更简便、电气效能更佳,将隔离式探棒技术的应用范围扩展至整个电源系统设计市场。

使用传统的差动式探棒几乎不可能在高速、浮地的系统上进行准确的量测。由于涉及更高的频率和切换速度,从事SiC和GaN等宽能隙元件技术的工程师在执行准确量测和分析装置特性时面临着艰钜的挑战。IsoVu探棒将探棒与示波器电气隔离,完全颠覆了电源研究人员和设计人员进行宽能隙功率量测的方式。

Tektronix中端示波器解决方案总经理Suchi Srinivasan表示:「首次推出IsoVu探棒时,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真正的突破,因为他们可以真正了解其半桥设计高端的效能,进而消除了明显的盲点。推出第二代IsoVu后,将会有更广泛的客户群采用这项尖端的隔离量测技术,以执行如产品级研发、验证和EMI疑难排解之类的任务。」

与第一代产品一样,新型的第二代IsoVu探棒使用专利的光电技术来撷取信号并提供探棒电源,而无需与示波器进行电气连接。与传统的高压差动探棒相较,IsoVu探棒在探棒的整个带宽上提供了高带宽、动态范围和同级最佳的共模抑制比(CMRR)的独特组合。非隔离式探棒的 CMRR额定值会随着频率的增加而迅速降低,而无法进行更高频率的量测。新款探棒采用了光纤电缆,可提供更长的距离,且探棒几乎不会受到EMI的影响。

科锐(Cree)旗下Wolfspeed的全球汽车现场应用工程师负责人Cam Pham提到:「当我们为在设计中采用我们电源转换技术的客户提供支持时,IsoVu技术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利用IsoVu技术的光隔离功能,我们和客户皆能放心地准确分析高端信号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