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可扩展AI SMARC SoM成功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瑞萨推出可扩展AI SMARC SoM成功产品组合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可扩展的系统模块(SoM)智能移动架构(SMARC)成功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内含10种瑞萨IC,包括微处理器(MPU)、电源和模拟IC。此项解决方案可加快人工智能(AI)IoT脸部/物体检测、图像处理和4K影像播放应用的开发速度,包括监视摄像机、检测设备,以及一系列工业和大楼自动化HMI和嵌入式视觉系统。

瑞萨可扩展的SoM成功产品组合符合SMARC 2.0工业标准,规格为82 mm x 80 mm。SMARC SoM为设计人员提供了瑞萨64位元微处理器RZ/G2的三种不同可扩展版本,包括:中端的RZ/G2N双核ARM Cortex-A57 MPU(1.5 GHz);高效能的RZ/G2M双核ARM Cortex-A57和4核ARM Cortex-A53 MPU(1.2 GHz);超高效能的RZ/G2H4核ARM Cortex-A57和4核ARM Cortex-A53 MPU。三种MPU(2~8个核心)均具备600 MHz PowerVR 3D图形处理器以及4K UHD H.265和H.264编解码器,可满足不同运算能力处理需求。

瑞萨系统和解决方案团队总监DK Singh表示,AI和影像处理成功融合在嵌入式视觉系统中。SMARC 2.0成功产品组合参考设计包含瑞萨RZ/G2系列的多个处理器,使其成为卓越的AI开发平台,可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并降低客户风险。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界面、大容量存储器,以及针对不同需求的可编程时脉,适用于各种应用出色的整合解决方案。另外亦具有3D图形处理器、4K UHD和full HD影像编解码器业界领先的RZ/G2 MPU,相较同类64位MPU和GPU有更高的性价比。

SMARC SoM成功产品组合为设计人员提供了高达35.6K DMIPS效能,2GB至4GB LPDDR4 RAM和32GB eMMC的RZ/G2 MPU。每个RZ/G2 MPU都能进行影像边缘分析和AI架构。MPU具有整合式AI软件库,完整的界面,针对内部和外部存储器提供错误检查和纠正保护,Linux OS以及瑞萨测试和维护的Linux认证套装软件。解决方案还具有城市基础设施平台超长期支持核心,以及与软件开发环境结合的Linux核心。最重要的是,SMARC SoM提供了优化的电源和可编程的时脉树,以协助RZ/G2 MPU满足各种应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