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多应用、确定性车规级MCU的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多应用、确定性车规级MCU的功能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多应用、确定性车规级MCU的功能,最大化提升下一代域区域架构的安全和保安性。
意法半导体推出多应用、确定性车规级MCU的功能,最大化提升下一代域区域架构的安全和保安性。

意法半导体(ST)推出其创新车用微控制器Stellar系列的进一步产品信息,当中介绍了新款微控制器如何确保多个独立实时应用软件在执行的可靠性和确定性,这是当今汽车产业所面临之最严峻挑战之一,因为新款汽车架构的复杂性需要将多个独立应用系统整合到一个功能强大,而且具备高整合度的MCU上,这通常涉及确定性和虚拟化二选一的问题。而Stellar可以做到两者兼具。

作为这种新型控制器的先驱产品,Stellar高整合度MCU具有卓越的运算能力,可大幅简化多源软件并行及确定性执行,同时确保最高的安全性和处理效能。这些功能符合下一代联网汽车的电气/电子(electric/electronic;E/E)体系架构的系统要求。为此,Stella导入了最先进的硬件支持虚拟化的处理器、服务品质设定、外设隔离,以及芯片连线层面的资源隔离等新功能。这些功能确保软件功能隔离不会造成相互干扰而且安全,独立的应用软件或虚拟ECU电控元件可以在同一颗MCU芯片上共存,支持同时存在多个ASIL安全级。

意法半导体与知名车用电子模块一级供应商博世(Bosch)合作开发这项新技术,以满足OEM客户未来的整合需求。Bosch副总裁Axel Aue表示,「我们将Stellar的功能定义为克服整合挑战,同时保持相互隔离。这种系统的运算效能非常出色,而相变存储器效能等于甚至超越了快闪存储器的技术。此外,Stellar的无线韧体更新(FOTA)效能完美无缺,不用关机,而且没有恢复过程。」

意法半导体策略与车用处理器和射频产品部总经理Luca Rodeschini表示,「我们设计Stellar的目的是为满足未来的汽车域/区域架构,以及针对服务的通讯需求,在实时效能、安全性和确定性方面设立具有雄心的目标。博世的产品功能定义、评估和验证是来自专家的确认,证明我们的团队有能力整合出色的实时效能、嵌入式PCM非挥发性存储器和全方位虚拟化,确保软件隔离分区有效,提升汽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