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透过不断扩展的技术和部署支持当今的边缘运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英特尔透过不断扩展的技术和部署支持当今的边缘运算

  • 陈其璐台北

现在正处于产业的关键转折点,数据数据呈现指数性成长,云端工作负载逐渐趋于多元,网络也正在转型以提供5G服务,人工智能AI日益普扩展,更多的运算效能正向边缘移动当中。

产业分析师表示,2023年时边缘运算的发展,全球所创建的数据数据将有75%位于数据中心之外。这些数据将位于工厂、医院、零售商店和城市中,并由多种视讯形式所驱动。此外,有超过50%的数据数据将会接近数据创建地点,也就是边缘的位置进行处理,储存和分析,以提供适当的延迟、带宽、可靠性、安全性和隐私性,以供横跨市场的各种用途使用。

英特尔多年以来一直在进行边缘运算的转型,从工业到零售、再到电信等各个产业提供客户价值。为了因应预期在2024年之前出现的650亿美元边缘芯片的巨大商机,英特尔正在不断扩展边缘技术套装解决方案,包括针对特定目的所设计、功能强大的芯片、开放与最佳化的软件和工具,以及数百种预先设定的边缘到云端解决方案。

像是奥迪使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边缘分析和机器学习,来推动其车辆焊接的自动化与提升关键品管流程,其工厂系统免除执行人工视察的需求。因此,奥迪使用可重复、基于英特尔技术的平台,同步将人力成本降低了30%至50%,并将焊接检测的速度提高了100倍,仅有18毫秒的延迟,该平台现在可以加以延伸,推动其他工厂流程的自动化和最佳化。

为了进一步提供客户所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其业务发展,英特尔推出了两款新处理器系列,这些处理器将为边缘客户带来新的人工智能、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实时功能等特性。并肩共同开发矽芯片、软件工具、硬件模块,加速各种垂直解决方案的上市时间,以便客户快速进行其边缘应用程序的定制化。

另外,英特尔还培育了由1,200多个致力于边缘运算的合作夥伴所组成的庞大生态系统,并与其保持互动。英特尔与夥伴的合作,完成了超过15,000个终端客户部署,这些客户几乎遍布所有产业,而数字也正在迅速成长。